Content:

來自亞洲13個國家和地區的科技初創企業參與角逐AEA 2021創新獎

日本千葉--(BUSINESS WIRE)--(美國商業資訊)--2021年亞洲創業獎大會(Asian Entrepreneurship Award 2021,簡稱“AEA 2021”)於10月27日(週三)至28日(週四)以全線上方式舉行,來自亞洲不同國家和地區的30家精選初創科技企業參加了大會。紐西蘭公司Tectonus Limited憑藉其研發的自復位地震阻尼器榮獲第一名。



AEA是全球性創新獎項,以利用先進科技為社會問題提供解決方案的亞洲新興企業家和初創企業為對象。AEA 2021聚集了來自亞洲各地的30家精選初創企業,他們為醫療保健、工作和生活型態變革、永續發展這三大領域提供解決方案,這些領域內的問題對未來全球發展至關重要。

參賽初創企業接受了日本創投專家導師為期一個半月的持續指導,以改良商業計畫,為大會做準備。優勝者是從六名決賽入圍企業中選出。AEA獎的評選標準範圍非常廣泛,包括創新性、產品和服務的社會影響力、商業可行性、與日本公司合作的潛力以及在日本擴張業務的機會等。

為紀念AEA創辦10週年,今年的大會由孟加拉鄉村銀行(Grameen Bank)創辦人、諾貝爾和平獎得主Muhammad Yunus博士發表特別主題演講,他分享了有關社會型企業及下一代領導力的觀念。

展望未來,AEA將繼續支持打造新興產業,團結亞洲科技初創企業和支持者,建立生態系統以促進創新,並積極推動柏葉(Kashiwa-no-ha)地區的試行和示範,為新產業的形成提供支援。

  • AEA指導委員會主席Shigeo Kagami在AEA 2021上所做的總結
    今年是AEA 10週年,我認為參加今年大會的初創企業已經達到相當高的水準。其中,對環境問題和醫療保健等社會問題高度關注的企業家有所增加。在亞洲,由於沒有過去遺留問題而創辦出具有高度擴充性的企業。這是我們應該意識到的一點,同樣適用於日本。在大會開始前,我們還設立了為期六週的指導期。我認為我們越來越接近AEA這一平臺的理想目標。AEA將繼續致力於在亞洲和日本之間創造生態系統,以開創新的產業。
  • AEA2021優勝者
    第一名:Tectonus Limited(紐西蘭)
    概述:
    該公司開發出具有自復位功能的地震阻尼器,在地震和餘震期間可以使建築結構自復位。
    初創企業得獎感言:
    「我感到非常驚喜。感謝各位對我們的認可。我得到很高的評價,同時深感責任重大,我想我必須竭盡所能。我想要達成我的目標,讓世界變得更加安全。」
    評審意見:
    「我們評估了Tectonus的實用技術,並確認了如下事實:他們的產品已經商業化,並獲得客戶的好評。」

    第二名:More Foods Innotech Co., Ltd.(泰國)
    概述:
    More Foods Innotech開發出比現有產品鹽糖含量更低的健康素肉。
    初創企業得獎感言:
    「很榮幸能夠得獎。讓我有機會向外界公佈我們正在做什麼,以及我們的目標是什麼。我認為我們已取得很好的成績。」
    評審意見:
    「我們對More Foods Innotech的環境友善型和永續發展型業務進行了評估。該公司帶來獨特的技術,以創新方式在全球發起了挑戰。」

    第三名:Biomass Lab(越南)
    概述:
    該公司致力於細菌纖維素的利用,這種材料可經由水解廢紙渣的方式收集,並具有多種特性,如生物可分解性、高耐久性和無毒。
    初創企業得獎感言:
    「我們非常高興參加這次大會。能獲得這個獎項,我們感到十分驚喜。我們決心在未來繼續為世界貢獻心力。」
    評審意見:
    「我們評估了Biomass Lab的基本卻又令人振奮的技術。我們相信,該技術的商業化將產生重大的影響。」

    AEA Yunus社會型企業獎:從缺

    富士通加速器獎:智慧貼紙股份有限公司(Smart Tag Inc.)(臺灣)
    概述:
    智慧貼紙公司為生產線監控開發了軟性無線物聯網感測器,可以安裝在生產線裝置的表面。
    特別獎評審意見:
    「富士通的關鍵聚焦領域之一是『永續製造』。透過富士通與智慧貼紙公司的合作,我們相信智慧貼紙公司提供的先進物聯網解決方案可以幫助我們以更快捷、更經濟的方式解決製造業客戶的痛點和挑戰。」

    IP Bridge獎:Onikle Inc.(日本)
    概述:
    Onikle Inc.開發出帶有人工智慧推薦功能的預印本文件搜尋平臺,可幫助科學家查找非常有幫助的研究論文。
    特別獎評審意見:
    「我們認為Onikle Inc.開發的預印本文件搜尋平臺可以為許多科學家提供幫助,同時該平臺具有加速創新的潛力。」

    日本企業與企業家學會(JASVE)獎:
    More Foods Innotech Co., Ltd.(泰國)
    特別獎評審意見:
    「該公司的目標市場是競爭激烈但又不斷成長的全球市場,我們評估了公司為此所付出的努力。我們認為,為了我們的未來,我們需要盡量開發更多食物替代品。該公司與我們當前價值鏈中的各利害關係者合作,以尋求為社會帶來正向影響,我們代表日本企業與企業家學會,對該公司改善人類生活的潛力表示讚賞。」

    生命科學獎: KURA Care Inc.(臺灣)
    概述:
    該公司開發出專門用於心臟病患者治療的人工智慧遠距醫療解決方案。
    特別獎評審意見:
    「該公司結合極其先進的人工智慧技術和人工貼身護理服務,在心臟病這一相當重要的領域提供非常具有創新性的解決方案。他們的解決方案有可能促進患者在疾病預防和預後方面的行為改變。我們還評估了他們在臺灣和美國聖地牙哥極具魅力的管理團隊。」

    微軟獎:Tectonus Limited(紐西蘭)
    特別獎評審意見:
    「我們感受到該公司物聯網業務的發展潛力及這一市場的整體成長前景。該公司有可能與微軟合作從事智慧型建築或智慧型城市專案。」

    觀眾選擇獎:Peth Yoeung Healthtech(柬埔寨)
    概述:
    該公司開發出雲端型醫院管理軟體平臺,可安全儲存病歷和病人資料。

如欲查閱參賽初創企業名單及其業務介紹,請造訪https://aea.events/e/startup-entrants/

免責聲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權版本。譯文僅供方便瞭解之用,煩請參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Contacts

一般查詢
AEA2021指導委員會/秘書處,電郵:[email protected]

媒體聯絡:
Kazuhiro Murakami
Story Design house
電郵:[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