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Venture Global 將成為美國對中國最大的液化天然氣出口商 

維珍尼亞州阿靈頓2021年11月6日 /美通社/ -- Venture Global LNG 及中國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中石化」)今天宣佈簽署兩份為期 20 年的銷售及採購協議,用於從 Venture Global 位於路易斯安那州普拉克明教區的 Plaquemines LNG 出口設施供應總計每年 400 萬公噸 (MTPA) 的液化天然氣。此外,中石化子公司 UNIPEC 已同意在較短期限從 Venture Global 的 Calcasieu Pass 液化天然氣設施購買 350 萬公噸 (MT) 的液化天然氣。這是美國公司有史以來簽署的最大單筆液化天然氣供應交易,將使美國對中國的液化天然氣進口量增加一倍。

Venture Global and Sinopec Announce Historic LNG Sales and Purchase Agreements
Venture Global and Sinopec Announce Historic LNG Sales and Purchase Agreements

Venture Global LNG 行政總裁 Mike Sabel 表示:「Venture Global 很自豪能與中石化建立這一新的、令人興奮的長期合作夥伴關係,並很快成為美國最大的中國液化天然氣出口商。今天的公告將加快我們為降低碳排放作出的共同努力,並為中國提供低成本、可靠和安全的能源供應。從第一天起,Venture Global 就肩負著推動全球燃料從煤炭轉向天然氣的使命,我們很高興為中石化配備大量美國液化天然氣來實現這一目標,並幫助中國實現能源轉型。」

中石化公司總裁馬永生表示:「中國石化一直追求低碳、綠色、安全、負責任、可持續的發展,尋求天然氣業務的高品質增長。我們致力建設提供清潔能源和滿足人對美好生活的渴望的能力。此次簽署液化天然氣買賣協議,體現了中石化與 Venture Global 推動全球能源轉型的共同使命,對實現碳排放達峰和中和目標具有重要意義。」

按此查看演講和簽署儀式的影片。 

關於 Venture Global LNG 

Venture Global LNG 是美國液化天然氣的長期、低成本供應商,源自資源豐富的北美天然氣盆地。Venture Global 目前正在路易斯安那州建設或開發多個出口設施,為世界提供清潔而經濟實惠的能源。

關於中石化  

中國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石化」)是一家在中國和國際證券交易所上市的綜合油氣業務價值鏈上中下游業務的上市公司。其控股股東中國石化集團公司(「中石化集團」)是世界第一大煉油企業和第二大化工企業,歷年位列世界 500 強企業前五強。透過其 30,000 個加油站,中國石化每天觸及 2,000 萬客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