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東鎮公所長期致力於打造優質的居住環境、提升親子友善空間,近年在鎮內打造了許多親子公園,為了讓民眾對自己的居住環境更認識並促進公共環境的使用,特別舉辦「暢遊竹東 藝遊味境」110年度竹東親子同樂會暨微涼電影院活動,以圍繞竹東鎮內四個公園,帶大家一起走訪巡迴,認識我們的城市。

 

活動首場於今(11/6)日星期六竹東台泥公園熱鬧展開!活動當天由鎮長張順朋出席歡迎所有貴賓到場,與民眾共襄盛舉,並與所有嘉賓共同為活動拉開序幕,為活動注入滿滿的祝福與愛,期盼活動在所有長官貴賓的慶賀下圓滿完成!竹東鎮鎮長張順朋也表示,竹東鎮為了建構適合親子同樂的和諧環境,打造成一座安心且能夠快樂成長的宜居城鎮,舉辦親子同樂的活動,希望所有民眾都能感受到竹東鎮的努力和用心,繼續齊心往更好的宜居環境目標邁進!

 

首場「親子同樂會」大小朋友的夢幻天堂 現場嗨翻啦!

於今(11/6)日星期六在竹東台泥公園登場的「暢遊竹東 藝遊味競」親子同樂會,安排一系列精彩的舞台表演,由新竹縣竹東鎮立幼兒園的舞蹈表演打頭陣,帶來可愛的舞蹈演出,孩子們搖擺著身體,隨著音樂的可愛舞姿,融化了現場的大小朋友。緊接著深受大人小孩喜愛的英雄們出場帶動跳,看完可愛的小朋友跳舞,當然也要一起跟著英雄們動一動囉!雖然看起來有點凌亂僵硬,但是爸爸媽媽和自己的孩子一起跳舞,場面真的超級逗趣!小丑氣球秀、小糖姐姐說故事也讓現場充滿歡笑聲,孩子們沈浸在精彩的演出當中,目光都無法離開舞台。當然,舞台上最有趣的還是特別安排的互動體驗,家長帶著孩子上台,挑戰拼圖九宮格,看看誰的動作最快,超級刺激的!

 

 

除此之外DIY體驗項目也相當受歡迎,活動首日先提供了雙彩飛行滑機以及波波球,一大早所有的現場的名額就全數報名完畢,爸爸媽媽與孩子一起沈浸在動手做的樂趣中。而融入現場地形的英雄闖關排隊人潮不斷,挑戰成功的小朋友也能得到限量益智拼圖!活動現場不可或缺的創意市集,共有二十組優質的文創攤位及跳蚤攤位來到現場與民眾同歡,這次也來了幾組家庭組合,將自己家裡的二手物品拿出來跳蚤拍賣,孩子們自己當老闆,透過交易學會買賣東西的技巧,更教育孩子要惜物愛物,達到寓教於樂的成果!活動首日就有許多家庭來到現場與大家一起參與及體驗,留下溫馨充滿回憶的一天。

 

公所政風室更在服務台辦理「防疫清廉站」活動,只要網路填答廉政小常識問卷,即可獲得潤膚皂一組;在後疫情時代,勤洗手護健康仍然是重要方式,一如保持清廉是公所施政重要方針,藉由洗手清潔連結民眾反貪意識,受到現場大小朋友熱烈迴響。

 

 

接力「親子同樂會」你還可以持續來挑戰!

第二波接力登場親子同樂會將於11/13(六)在竹東鎮二重親子公園舉辦,活動現場也將有一系列有別於首場的舞台演出,包含新竹縣二重國小舞蹈表演、卡通人偶帶動跳、斑馬人演劇團,以及深受小朋友喜愛的泡泡體驗活動,而現場的英雄闖關挑戰只要成功就可以有機會帶走限量的海盜桶! DIY體驗項目則推出彩繪拍拍球及DIY彩繪提袋,讓小朋友變搖身一變成為藝術家,有興趣的朋友記得可以先上「藝起玩竹東」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報名方式喔!另外相當受歡迎的創藝市集當然還是不可或缺,歡迎民眾再次來到現場感受竹東的熱情。

 

「微涼電影院」攜家帶眷闔家觀賞 共享美好週末夜

電影場次於11月12日星期五大同來寮廣場放映「哆啦A夢:大雄的月球探測記」以及11月19日星期五二重埔槌球場放映「1/2的魔法」等兩部適合闔家觀賞的動畫電影,活動現場安排市集攤位,讓先到場的民眾可以先逛之外,活動於晚間六點半開始先安排30分鐘的暖場演出,讓開演前的等候時光也十分有樂趣。電影結束也別急著離開,兩個場次在電影播映之後,會與民眾做問答互動,答對的民眾有機會帶著精美小禮物回家喔!

 

本次活動宣傳加入Gather Town線上虛擬公園互動,已正式上線並持續開放至11月19日星期五結束,讓民眾搶先上線探索活動內容,歡迎所有朋友一起線上參與!

 

相關活動訊息快上「藝起玩竹東」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 110年度竹東親子同樂會暨微涼電影院,歡迎共下來竹東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