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江蘇泰州2021年11月9日 /美通社/ -- 致力於專注開發重大疾病創新型疫苗的江蘇瑞科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瑞科生物"),今日公佈了其重組雙組份新冠肺炎疫苗 ReCOV 的臨床前數據。ReCOV採用NTD-RBD-Foldon三聚體蛋白結構,應用自主開發以角鯊烯為基礎的新型佐劑 BFA03。 研究成果已在bioRxiv線上發佈。 根據該論文,ReCOV在小鼠、兔子和恒河猴中誘導了針對原型毒株和多種變異株在內的高水準中和抗體。值得注意的是,在 hACE2 轉基因小鼠和恒河猴中,ReCOV兩劑免疫程式後提供了針對 SARS-CoV-2 攻擊的完全保護,且未觀察到抗體依賴性感染增強(ADE)。

瑞科生物董事長兼總經理劉勇博士表示:「我們很高興這些新數據表明,ReCOV 疫苗誘導了針對包括Delta等變異株在內的高滴度中和抗體。全球尚有近半數人群未接種新冠疫苗,在低收入國家的新冠疫苗覆蓋率僅為2%。全球對安全、優效、可及性好的新冠疫苗仍有緊迫的需求。瑞科生物致力於為全球提供綜合性能更好的下一代新冠疫苗,為早日結束新冠疫情的肆虐貢獻我們企業的力量。」

這項研究採用了多種方法並表明在接種兩劑 ReCOV疫苗後,會產生高水準的中和抗體,ReCOV疫苗除了對原型毒株(Wuhan-1)具有高滴度的中和抗體免疫應答外,對主要流行株(D614G)、英國突變株(Alpha,B.1.1.7)、南非突變株(Beta,B.1.351)、巴西突變株(Gamma,P.1)、印度突變株-2(Delta,B.1.617.2)也具有很好的交叉免疫作用。

在CAG-hACE2轉基因小鼠模型中,ReCOV能保護小鼠抵抗SARS-CoV-2病毒的致死性感染,疫苗組14天存活率均為100%而安慰劑組死亡率100%。ReCOV兩劑免疫後針對SARS-CoV-2病毒攻擊具有較好的保護性效果,可顯著改善臨床症狀、減輕肺部損傷、降低肺部及腦部的病毒載量,並可誘導高效價的中和抗體。

更為重要的是,ReCOV能誘導機體產生有力的中和抗體,並保護恒河猴免受新冠病毒的感染。結果顯示,ReCOV首劑免疫後中和抗體陽轉率100%,可抑制病毒在體內組織器官中的分佈、增殖、排毒,改善肺部病理。

這些結果支持 ReCOV 的進一步臨床開發,該疫苗目前正在新西蘭的 I 期臨床試驗中進行評估 (NCT04818801)。

關於重組雙組份新冠肺炎疫苗ReCOV

2020年5月,瑞科生物聯合江蘇省疾控中心、泰州醫藥園區管委會,共同開發重組雙組份新冠肺炎疫苗(CHO細胞)(以下簡稱ReCOV疫苗)。研發團隊在江蘇疾控中心朱鳳才教授指導下,綜合運用蛋白工程、新佐劑等技術對疫苗進行徹底優化,使ReCOV具備安全性好、免疫原性強、對德爾塔等突變株有很好的交叉保護效果、生產容易放大、生產成本低、製劑穩定性好、可在室溫儲存運輸等一系列綜合優勢,成為非常有競爭力的下一代新冠疫苗。

關於瑞科生物

瑞科生物是一家於2012年創立的創新型疫苗公司,以"創制一流疫苗,守護人類健康"為使命願景,已建立先進的新型佐劑、蛋白工程和免疫評價三大技術平臺,擁有重組新冠疫苗、HPV系列疫苗、帶狀皰疹疫苗、流感疫苗、成人結核病疫苗等為代表的高價值疫苗組合,核心團隊在創新型疫苗的研發及商業化方面擁有逾20年經驗。更多資訊,請訪問https://www.recbio.cn/

前瞻性

本新聞稿所發佈的資訊中可能會包含某些前瞻性表述。這些表述本質上具有相當風險和不確定性。在使用"預期"、"相信"、"預測"、"期望"、"打算"及其他類似詞語進行表述時,凡與本公司有關的,目的均是要指明其屬前瞻性表述。本公司並無義務不斷地更新這些預測性陳述。

這些前瞻性表述乃基於本公司管理層在做出表述時對未來事務的現有看法、假設、期望、估計、預測和理解。這些表述並非對未來發展的保證,會受到風險、不確性及其他因素的影響,有些乃超出本公司的控制範圍,難以預計。因此,受我們的業務、競爭環境、政治、經濟、法律和社會情況的未來變化及發展的影響,實際結果可能會與前瞻性表述所含資料有較大差別。

江蘇瑞科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

投資人問詢:
Email: [email protected] 
Tel: +86-0523-86818860

媒體問詢:
Email: [email protected] 
Tel: +86-0523-86818860

Related Links: https://www.recbi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