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上海和香港2021年12月6日 /美通社/ -- 在剛剛過去的11月份,德琪醫藥再次揭開歷史新篇章。公司在北京、武漢、廣州、南京、杭州、海口的六個區域運營中心陸續正式投入啟用和人員正式到崗,並舉行了各運營中心啟動的開張典禮,各屬地的同事齊聚在當地,見證了這一歷史時刻。同時,為期十天的以「築夢德琪,迎戰未來」為主題的全體商業化團隊「起航會議」不久前也在成都順利舉行。這一系列的「組合拳」,不僅僅對於商業化團隊建設,也對公司在中國的佈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戰略意義。

公司首個商業化的產品「塞利尼索」,預計2022年一季度在中國獲批上市。產品在韓國較計劃提前獲得上市許可,已拉開德琪醫藥在亞太商業化進程的序幕。作為全球首款且唯一一款口服型XPO1抑制劑,塞利尼索對於多個血液腫瘤疾病極具治療前景,除已獲批多發性骨髓瘤和瀰漫性大B細胞淋巴瘤適應症外,有多項治療血液腫瘤的方案獲指南/循證研究重磅推薦和支持:5項治療方案被納入美國國家綜合癌症網絡(NCCN)指南,4項治療方案被納入中國臨床腫瘤協會(CSCO)診療指南,2項治療方案被納入歐洲腫瘤內科學會(ESMO)指南。

商業化之路任重道遠,作為一家以研發為驅動的生物製藥領先企業,德琪正在以堅定的步伐夯實「雙輪驅動」戰略,將研發和商業化的建設同步大力推進。以塞利尼索作為第一個切入的產品,德琪醫藥的商業化戰略是清晰的,步伐是穩健的。未來,公司將圍繞未滿足醫療需求、醫保支付能力、經濟發展水平這三個維度的綜合考量,落地公司創新與商業化發展戰略具體舉措。

始終將團隊建設作為構建商業化體系的核心關鍵因素。截止目前,德琪醫藥圍繞商業化開展工作的運營團隊近200人,短短6個月內全部集結完畢,建立了覆蓋市場、准入和定價、醫學事務、政府事務、醫學推廣團隊。這是一支「年輕」的團隊,因為大部分團隊成員在半年內集結完畢,但這也是一支成熟的團隊,80%以上的成員均擁有血液腫瘤領域工作背景,這更是一支充滿熱情和執行力的團隊,組建以來,以患者的臨床需求為己任,不斷深入學習,紮實拓展,通過海南NPP項目等積累了豐富的前期工作經驗。

始終將醫學信息推廣的深度和廣度作為構建商業化體系的基礎。只有把專業的醫學信息傳達給醫師和患者,才能真正指導用藥,讓患者受益,讓產品發揮價值。德琪醫藥實現了團隊組建和信息網絡構建兩條腿一起走路,在過去短短不到一年的時間,公司的醫學信息溝通網絡遍佈全國30個省、直轄市、自治區、298個地級市,覆蓋174個縣、市、區和500家以上的二級以上醫院。在未來,隨著產品商業化的臨近,將會覆蓋更多地區和醫院。

始終將全產業鏈覆蓋作為構建商業化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商業化的成功與否,藥品的質量和產能是關鍵,德琪醫藥緊抓住供應鏈環節,以創新藥物「符合全球標準的規模化生產」為目標,高質量完成了位於浙江紹興的總投資1億元人民幣、建築面積16300平方米的固定制劑廠房的建設和設備安裝,為塞利尼索乃至更多產品從研發邁向產業化提供保障。

隨著產品在亞太地區的逐步上市,德琪醫藥商業化團隊逐步擴大,德琪將始終以患者為先,打造一支有體系、有張力、有紀律的商業化鐵軍。

關於德琪醫藥

德琪醫藥有限公司(簡稱「德琪醫藥」,香港聯交所股票代碼:6996.HK)是一家以研發為驅動的生物製藥領先企業,致力於為亞太乃至全球患者提供最領先的療法,治療腫瘤及其他危及生命的疾病。自2017年正式運營以來,德琪醫藥通過合作引進和自主研發,建立了一條從臨床前到臨床階段不斷延展的豐富產品管線。目前,德琪醫藥擁有15款在研產品,其中 5款產品擁有包括大中華市場在內的亞太權益,10款產品具有全球權益。德琪醫藥已在多個亞太市場獲得20個臨床批件(IND),並遞交了6個新藥上市申請(NDA),其中塞利尼索已獲得韓國新藥上市申請的優先獲批。德琪醫藥將以「醫者無疆,創新永續」為願景,專注於同類首款和同類最優療法的早期研發、臨床研究、藥物生產及商業化,解決亟待滿足的臨床需求。

更多信息,敬請垂詢:
投資者聯繫人:龍振國
郵箱:[email protected]
媒體聯繫人:錢偉
郵箱:[email protected]

相關鏈接 :

http://www.antenge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