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實科技大學人工智慧學院林文燦院長,經營大學社會責任USR計劃多年,運用A I人工智慧輔導在地茶農,改良鹿谷鄉凍頂烏龍茶的生產環境及烘焙製作過程,獲得驚人的成果,今年度勇奪2021年鹿谷鄉農會烏龍茶頭等獎,評審委員對其經過人工智慧培養出來的烏龍茶,溫存順口回甘無窮驚為天人,認為是人工智慧高科技加上傳統農業改良的雙乘效果,故給予頭等獎的榮譽。

林院長接受訪問時說明,他任職 勤益科技大學借調至台中科大 ,帶領USR計劃的推廣,與碩士班學生和鹿谷鄉當地的茶農進行深度訪談以及共同努力,針對冬茶的生長環境、水分養分以及天候等進行智慧型監測,並且根據生產條件進行大數據分析,這樣培養出來的茶葉當然是香醇可口而且非常適宜推廣獲得茶農一致性的讚賞。

敏實科技大學曾信超校長表示:林文燦院長是他多次出馬,力邀到敏實科技大學擔任人工智慧學院,就任後展開各項科研、推廣教育、產學合作,時間雖短但工作成效非常著著,短時間內就獲得董事會高度的認同。曾信超校長說:敏實科大,定位學校為人工智慧專業大學,結合敏實集團未來工廠以及電動車的開發,聚焦發展智慧車輛與能源系、智慧製造工程系、餐飲管理系 ,導入智能科技,培養未來企業所需要的A I智慧人工人才。將來人工智慧的專業除了應用到製造業及車輛工業等,也將逐步推廣至生技以及農業等,為地方開創更美好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