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針對停車場出口車道右側矮牆進行拆除,增加行車民眾左轉空間。

新竹縣政府針對近期民眾對遠東百貨竹北店試營運期間內部停車場動線規劃疑義,積極與遠百討論修改方向及內容,希望在試營運期間滾動式檢討,盡速解決問題,目前由遠百拆除地下停車場出口機車道矮牆,增加標線畫製,地上停車場的各樓層部分,遠百也將加派人手交管。
 
新竹縣政府產發處指出,今天(9日)已協調遠百針對地下停車場出口車道進行改善,拆除右側機車道矮牆,並增加標線畫製,以增加辨識,預計在2月12日全數完成,遠百也會加派人手於停車場各樓層間進行交管。
 
新竹縣政府交旅處表示,未來莊敬北路北向右轉勝利二街的交通號誌將增加右轉專用號誌,並一併調整車道標線,交維計畫規範也會研議調整。目前協調由遠百加派人力維持周邊交通順暢,避免造成居民及消費者的困擾。
 
遠百竹北表示,針對消費者的反應會積極改善,目前一樓地下停車場出口處除拆除側邊機車道矮牆,左側方柱也將加貼反光功能防撞膠條,以不影響整體結構的前提下,擴大車道寬度,而各樓層也會採取人工單向管制,並增加進出口管制來確保通行順暢。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