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受到疫情影響,許多實體就業博覽會紛紛取消,睽違2年,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校園就業博覽會將於3月12日盛大回歸,將有255家廠商參與徵才,共釋出近2萬個職缺,還有多元豐富的一系列徵才活動。新竹市長林智堅邀請全國的青年朋友和求職者,把握機會參加新竹市各大學舉辦的校園就業博覽會,期待青年朋友能發揮所長找到適才適所的工作,在職場上發光發熱。
 
勞工處長黃錦源表示,本次校園就博會是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合校以來首場就業博覽會,吸引多家企業參加。系列活動內容包含線上就業博覽會、實體就業博覽會、線上企業說明會和實體(電機)企業說明會、企業參訪、企業職場導師等多元活動,徵才廠商包括服務業、電子業、傳產業、資訊業、管理業、醫療業、新創業等,共有300個攤位參與,建議可先至線上攤位和國立陽明交通大學Open House網站瞭解各企業徵才資訊。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表示,此次參與徵才的廠商有許多知名科技大廠如台積電、鴻海、聯發科、聯電等,以及新創公司、和泰汽車、玉山銀行、台塑企業、華碩電腦、foodpanda等多家企業,有別於以往就博會多以科技業參與為主,本次更有不少醫療機構、藥廠等加入徵才行列,提供求職者更多元豐富的選擇。除了企業攤位徵才外,現場也設有公部門諮詢攤位,包括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新竹就業中心和新竹市政府勞工處,可提供就業諮詢、探索職涯及其他青年就業政策等相關資訊。
 
此次參與就博會新創公司「meet.jobs」創辦人之一是交大畢業校友林昶聿,他和友人共同創辦跨國職缺媒合平台,提供讓人發揮所長,找到自身價值的舞台,只要透過該平台錄取工作,就可獲得就職祝賀金。林昶聿表示,目前平台上有來自十幾個國家的職缺,協助求職者找到海外工作,擴增求職的國際視野和可能性,符合時下年輕人勇於挑戰的精神,有興趣的青年朋友不妨到就博會現場進一步瞭解。
 
勞工處長黃錦源表示,除了校園就博會以外,今年市府結合勞動部及產業界資源,規劃了多元的職業訓練及就業徵才活動,近期勞動部勞發署將在3月17日於身障就業大樓5樓辦理現場徵才活動,計20家廠商參與,提供1,571個優質職缺,包括王品、壽司郎、宜特科技等廠商來搶人才,歡迎求職者參加。
 
2022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企業校園徵才活動,3月12日上午10時至下午4時於該校浩然圖書館前廣場、浩然往綜合一館步道、綜合一館B1停車場舉辦,詳細資訊請上網查詢(https://reurl.cc/QjoE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