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新竹市第2場校園徵才博覽會將在3月19日於清華大學舉辦,邀集約200家企業參與、攤位數244個、開出逾2萬個職缺,甚至有新創公司開出年薪160萬元職缺搶人才。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市府持續為青年朋友全力拚就業,推動各項青年就業政策,邀請全國青年朋友們能來到新竹順利求職、理想安居,邁向「薪」未來。

市長林智堅表示,新竹市是全台最年輕有活力的城市,因此市府積極為年輕的朋友,連結多元就業資源、輔導創業,鼓勵年輕人勇敢做夢,闖出自己的一片天。市府與新竹市各大學協辦校園就業博覽會,各企業求才若渴,釋出許多優質職缺,現場能直接與企業互動,快速掌握職場的趨勢和產業動態,鼓勵應屆畢業生和青年朋友,來新竹參與盛會,為自己開創美好職涯。勞工處長黃錦源表示,本次徵才類別多元,包含半導體、光電、金融、電子電機、軟體等,除台積電、友達、鴻海、聯發科等各大科技業龍頭以外,還有外商公司包含艾司摩爾(ASML)、美光、東京威力科創;金融業包含玉山銀行、台新銀行、合作金庫等知名企業廠商,共釋出逾2萬個工作機會。其中新創公司MixerBox開出年薪160萬元職缺,要來搶人才,聯電、德州機器、資策會也開出許多實習機會,讓學生能提早透過實習了解職場生態,同學們不妨把握機會參加。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賴家仁分署長表示,協助青年朋友就業是中央與地方共同打拼的目標,勞發署將持續推動多樣化的職業訓練課程、青年跨域就業促進補助、青年職得好評試辦計畫、產業新尖兵計畫等,培育創新產業人才,創造就業機會,促進青年就業。清華大學表示,此次活動規模更勝以往,實體和線上活動同時辦理,當天也將舉辦「清華旭日盃慈善籃球邀請賽」,邀請各企業透過籃球賽交流方式,為清大弱勢學生募集旭日獎學金,以實際行動投入公益慈善,以身作則發揮影響力和企業社會責任回饋社會,別具正面意義。參賽隊伍包括台積電、世界先進、力積電、漢民微測、瑞昱半導體等,期許能拋磚引玉帶動更多企業和廠商共襄盛舉。

勞工處表示,2022年清大career春季徵才實體博覽會,將於3月19日(星期六)上午10時至下午4時,於清華大學名人堂、蒙民偉樓及體育館周邊舉辦,當天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新竹市政府勞工處、新竹就業中心及賈桃樂主題館都會在現場設攤,未來還有3場次的校園就業博覽會,分別將在3月31日元培科大、4月26日中華大學、玄奘大學接力舉行,歡迎青年朋友踴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