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人稱「Chanel姐」,京茂建設董事長鄭秀勳如今頂著一頭紅髮而被改稱「大紅姊姊」,時尚的品味、美麗凍齡的外表,在以男性為主導的建築業相當突顯,也成為她的獨門標誌。如今創業10年有成,看來順風順水的她,如何在建築業闖出一片天?走出品牌的價值與特色?2022年她又如何布局大新竹房產?

 

人如建築 美學與實用並重

從建築門外漢到10年前獨力創建京茂建設,如今成為房產一條龍服務的京茂集團,鄭秀勳這一路走來絲毫沒有僥倖。

 

有著亮麗時尚外表的她,工作起來像拼命三娘,認真執著到可以一天24小時賣力工作,連飯都不用吃,從建築畫圖、營造工地、銷售客服,凡事親力親為,了解掌握每一個細節,「京茂蓋的房子,一磚一瓦一樹都是我親自挑的。很多事情下去做就對了,也才知道如何處理與解決」,看上去比實際年齡小10幾歲的鄭秀勳活力十足的說。

 

年輕時就喜愛藝術美學,對她來說,建築物就是大型的藝術品。「美麗還要實用」,她將這樣的理念從生活到工作一以貫之,帶著柏金包當公事包穿梭工地間,也注入到她一手打造的京茂建設,在美學與實用之間有著絕不妥協的堅持。

 

水岸第一排唯一住商雙子星建築

經典黑灰白色系、剛中帶柔的建築,從竹科通往竹北的經國橋上即可看到這兩幢與眾不同的「京茂 River One」,這是頭前溪水岸唯一的住商雙塔建築,絕佳地理位置及水岸景觀吸引許多科技企業、高級商辦進駐,京茂總部也位於此。

 

京茂建設從外觀到居住空間設計,走的是大器、時尚、高雅、實用、有品味的路線。圖為「京茂 River One」雙子星外觀實景。

 

其實,創建京茂以來最大的困難與挑戰也是River One。回溯2017年,鄭秀勳看中興隆路上這塊土地的價值,推出了第ㄧ棟大坪數豪宅型的建案,但是當時整個房產低迷,豪宅市場有抗性,幾家代銷公司推不動而紛紛退場,土地被擱置了ㄧ段時間後,2018年她做了一個勇敢的決定:變更產品設計,改成中小坪數輕豪宅+商辦的雙子星。

 

重新推案後,新代銷公司仍推不動,她決定親自下到銷售第一線,「這麼好的地段,這麼優的產品規劃,我不相信百分百投入,我還會失敗」,她堅信。果然,「大紅姊姊」親和力十足,加上對每個細節都很了解,10個月後,59戶輕豪宅全數完銷。

 

圖為「京茂 River One」雙子星大廳實景。

 

選址眼光一流 身價不可同日而語

時隔3年,River One的身價早已隨竹北房產的節節成長而水漲船高。她透露,從完銷至今已累積有200組客人要這裡的房子。

 

「選地很重要,我喜歡來來回回看基地及周遭環境,地點、地段、環境、生活機能、交通條件都要好,因為房子是結合天地人,要有陽光、空氣、水,才能健康又帶財」,鄭秀勳說。從面水岸的River One、面新竹市南寮海濱的Harbor One,再到面公園的新埔Park One建案都具備這樣的條件。

 

面公園的Park One,基地在新埔田新重劃區鎮公所旁,隔一條街就是新埔老街,生活機能佳,規劃58戶住家,目前幾乎一戶難求。(圖為3D情境示意圖)

 

10年前看準竹北的發展潛力,即選定從此區出發的京茂建設,現在則看好竹北房產的外溢效益。繼Park One後,京茂最新建案選址竹北、新埔交接處的自強北路角地,地勢略高的「Manor One」讓她想到陽明山仰德大道的高級莊園,因此命名「京茂莊園Manor One」。

 

竹北房產外溢效益 高級莊園新地標案

竹北的四大重劃區,高鐵、縣一縣二都已沒有土地,縣三重劃區成為新竹房產最新熱區,也帶動毗鄰縣三的自強、仰德重劃區的熱度。

 

Manor One距竹北喜來登商圈僅5分鐘,距大遠百10分鐘,生活機能佳,自強北路直上經國大橋通往竹科,交通便捷。她透露,新案圍籬帆布才掛上去,陸續已接到超過50通詢問電話。

 

京茂用大樓的方式蓋透天,620坪的土地,限量蓋20戶透天高級電梯莊園,顧客鎖定為竹科的頂級客群,因此不惜以更高的成本開發,強調隱私與安全性。

 

人車分道,地下室皆為停車位;一樓以景觀植栽美化社區,增加公設及警衛室,提升整體社區的空間價值與安全性。地面上至 5-6 樓(含屋突層 1-2 層),每戶至少三個樓層擁主臥格局的雙人床跟獨立衛浴,而其他樓層可設計為小孩房、孝親房,或是工作室來因應居家工作的需求,屋突層則可規劃為佛堂及景觀陽台。

 

「這樣的設計在大新竹地區相當少見,透天垂直式的規劃讓生活與工作取得完美的平衡,獨特不失便利且自成一格的設計,將成為竹北的新地標案」,鄭秀勳很有自信的說。

 

「京茂Manor」用大樓的方式蓋透天,620坪的土地,限量蓋20戶高級電梯莊園。(圖為3D情境示意圖)

 

2022一條龍服務 布局大新竹房產

「建設是良心事業,蓋豪宅不如蓋好宅」,她一再強調,京茂房子走的是大器、時尚、高雅、實用、有品味的路線,對於產品的敏銳性、設計美感以及施工的要求,都作嚴密的品質管控,讓顧客買的安心、住的放心。

 

客人教會我許多事情」,常在第一線接觸顧客的鄭秀勳說。京茂一向用心傾聽已購戶的需求,因此,今年決定跨足物業管理,成為集建設、營造、銷售、物業一條龍的房產集團,她認為,從規劃設計、施工營造、銷售說明,到入住戶的物管服務都掌握在自己團隊,才能將品質及服務顧好,也才是真正提供給顧客永續的服務與價值。

 

這位時尚美魔女正以建築的美學、實用與這個城市作聯結,不僅要提升居住的美感與品質,也想為這個城市的天際線畫上美麗的新軸線,跟著大新竹與大竹科一起發展!

 

摘自《科技生活雜誌》2022年春季號234期  文/編輯部 圖/黃國倉攝、京茂集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