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台北 ,台灣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3月8日 - Appier Group Inc (TSE: 4180),以人工智慧 (AI) 與軟體即服務 (SaaS) 為核心的沛星互動科技,以下簡稱 Appier,在國際婦女節這天分享其對員工福利與性別平等所秉持的方針和舉措,致力於打造一多元共融的團隊。

自 2012 年成立以來,Appier 的管理團隊中就擁有一位女性成員:李婉菱,Appier 的營運長暨共同創辦人,也是幫助這家 AI 公司於 2021 年 3 月成功在東京證交所上市的關鍵決策者。在女性在科技行業代表性仍顯不足的時候,李婉菱展現了企業如何從擁有更多優秀的女性與女性管理者中受益。

去年,李婉菱榮獲國際權威商業新聞媒體《Forbes》評選為 2021 亞洲權力商業女性企業家 (Forbes Asia Power Business Women) 。在她擔任營運長期間,Appier 一直致力於打造性別平等的職場環境,讓女性能夠茁壯成長、追求自我的職涯目標並且取得成就。根據 2022 年最新的 Appier 全球勞動力數據,有 42% 的 Appier 員工是女性,高於女性員工在全球整體勞動力中的平均比例;單從產品研發團隊來看,有 29% 的員工是女性,也高於全球大型科技公司的平均比例[1]

在 Appier,我們認為一個健康的職場環境需要每個人都能為全體同仁的健康、安全和福利展現積極的貢獻。因此,Appier 導入了「全球員工支持計畫」,這是一項免費的專業諮詢計畫,旨在為 Appier 全體員工及其家人在情感、實踐和生理上提供必要的支持。該計畫同時能提供虛擬服務,讓全球 17 個辦公室的 Appiers 都能受益於該計畫,特別是當多數國家仍在等待 COVID-19 威脅消退的情況下。

此外,自 2020 年疫情爆發以來, Appier 便啟動並支持在家工作 (Work from home,WHF) 的政策,如果員工需要調整工作時間以適應當地的緊急情況或是照顧家人,公司能給予適度的彈性,只要員工能夠善盡其角色與職責,透過遠距方式完成任務。 Appier 相信應當在員工對工作彈性有所需要時給予尊重和選擇。

Appier 的品牌名稱由來自「AI makes you happier」,Happier Appier 是建立在同事彼此之間擁有共同的信念與價值觀,能將所有成員凝聚成一個團隊的基礎上:Appier 奉行的核心價值是開放的胸襟 (Open-mindedness)、直接的溝通 (Direct Communication) 與擁有企圖心 ( Ambition) ,這三個核心價值也成為 Appier 做所有事情的指導方針,並鼓勵 Appier 成為一個更加懂得傾聽的組織。

Appier 營運長暨共同創辦人李婉菱表示:「當公司擁有的員工背景更加多元時,公司的營運也更加健康與健全。開放的胸襟 (Open-mindedness) 是偏見 (Bias) 的對照,這與今年國際婦女節 #打破偏見 (#BreaktheBias) 的主題不謀而合。 Appier 以開放的胸襟進行人才招聘、產品研發和日常工作,為人才的成長提供最好的支持和資源,我們也期許這樣的信念能為公司建立一個多元化的組織,這將有助於持續推動創新。」



[1]德勤洞察,2021 年 12 月 1 日,科技行業的女性:取得進展,但面臨新的逆風挑戰

關於 Appier

Appier (TSE: 4180) 是一家採用人工智慧 (AI) 協助企業進行商業決策的軟體即服務 (SaaS) 公司。Appier 成立於 2012 年,以實現 AI 的民主化為願景,目前在亞太地區、歐洲及美國擁有 17 個營業據點,並於東京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欲了解更多訊息,請造訪 ;欲了解更多投資人關係資訊,請造訪

#Appier

The issuer is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of this announc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