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大腦評估」是一種從健康年齡層即開始進行的線上定期失智症風險檢測。

東京--(BUSINESS WIRE)--(美國商業資訊)--腦活性綜合研究所(Research Institute of Brain Activation)和東京都立科學技術大學合作開發了「大腦評估」測試。這是一種針對健康人群的線上認知功能測試,用於比較認知能力隨年齡增長而下降的平均速度。這項新型測試系統有望在早期階段即發現認知功能的快速下降。該系統還顯示出各種現有認知功能測試之間的相關性。我們欣然宣布,這項研究的成果分別於2021年6月和12月兩次發表在國際醫學雜誌《失智症和老年認知障礙》(Dementia and Geriatric Cognitive Disorders)(影響因數2.959)上。


摘要

現有的認知功能測試僅用於確定受試者是否患有失智症,人類認知功能快速下降的早期檢測仍然困難重重。

根據來自5,740名健康日本受試者的資料,研究小組確定了特定年齡層的認知功能規範,並發現認知功能隨年齡增長呈線性下降趨勢,與美國阿茲海默症協會提出的漸進曲線趨勢有所不同。根據這項研究成果,我們開發了「大腦評估」測試。這是一項線上測試,在日本分為五個分項測試和五個版本。

我們於2021年在《失智症和老年認知障礙》上發表了論文。這些論文展示了該測試的品質,以及與MMSE、RCPM、RBMT、TMT-A、TMT-B等同類測試的相關性。

研究成果的未來前景

「大腦評估」測試的英文和中文版本將於今年發布。該測試不僅可作為一種個人自我管理工具,還可作為體驗補充劑效果的工具,以及作為衡量臨床試驗效果的工具等。我們計畫向海外推廣該測試,並正在廣泛尋找商業合作夥伴。

文中引用的論文

《用於檢測衰老過程中認知功能變化的線上工具(大腦評估)》(Online Tool (Brain Assessment) for the Detection of Cognitive Function Changes during Aging)
網址:https://www.karger.com/Article/Abstract/516564

《一種新型線上認知測試(大腦評估)與廣泛使用的面對面神經心理學測試之間的相關性》(The Correlation between a New Online Cognitive Test (Brain Assessment) and Widely Used In-Person Neuropsychological Tests)
網址:https://www.karger.com/Article/Abstract/520521

大腦評估(Nouken)

https://www.nouken.jp/

腦活性綜合研究所

http://nokatsusoken.co.jp/

免責聲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權版本。譯文僅供方便瞭解之用,煩請參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Contacts

Yoshinori Ota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