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職司柯今尉副司長(中)參訪明新科大,與烏干達國際生餐敍,致贈紅包勉勵學生安心學習

為瞭解國際學生在校學習情形,教育部技職司柯今尉副司長在昨天(3月29日)中午前往新竹明新科技大學,與甫轉學進入該校就讀機械系的4位烏干達學生午餐座談。

技職司柯今尉副司長表示,2月時為中州科大烏干達國際生輔導轉學,其中Nakitende、Tumukunde、Ogwal、Nanseera4位同學,選擇進入能提供全英語授課環境與有華語文教學中心提供華語課程的明新科大就讀機械工程系,在明新的協助下,順利完成入學與抵免相關學分。
柯副司長由該校劉國偉校長、彭政雄副校長、王舜睦副校長、廖信德國際長、工程學院劉崇治院長等師長陪同,與4位烏干達學生一起進行午餐約會,關心生活適應與學習現況,及聽取校方對學生的相關輔導措施。柯副司長餐會裡特別致贈4位同學紅包,鼓勵他們專心課業,也能放心在台灣旅遊、交朋友,讓留學生活再啟程。

技職司柯今尉副司長訪視就讀明新科大的烏干達國際生,一起吃便當餐敍瞭解其生活適應與學習

4位烏干達學生則向柯副司長由衷感謝教育部的協助,讓他們對在台灣接受大學教育重拾信心,也提到選擇明新科大機械系就讀,主要因為有全英語授課環境,系上安排他們與菲律賓學生共同修課,有專責導師輔導,讓他們很快融入也認識新朋友,現在感受到自己是一位真正大學生。他們也一致向柯副司長表示,要好好修習課業補齊不足之處,更要好好認識台灣的美食、美景。

代表接待的明新科大劉國偉校長則指出,明新科大現已有來自16個國家地區的國際學生(一般學位生)約1千3百餘人,在校內形成「大學聯合國」的氛圍,一直遵循教育部與技職司的政策,把這些異鄉的國際學生當成自己的孩子照顧,像這次為讓4位烏干達學生安心融入,系上特別舉辦歡迎餐會,也鞏固國際生對台灣教育的信心與形象。

餐會後柯副司長也前往機械系參觀新設立的智慧製造產業人才培育基地,以及實地瞭解提供給學生的學習環境及教學、輔導資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