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專案獲得水資源再利用協會頒發的轉型創新獎—

東京--(BUSINESS WIRE)--(美國商業資訊)-- 橫河電機株式會社(Yokogawa Electric Corporation, TOKYO: 6841)宣布在位於加州洛杉磯拉斯維根斯市政水利局(Las Virgenes Municipal Water District, LVMWD)的塔皮亞汙水處理廠(Tapia Water Reclamation Facility) 完成概念驗證測試,可降低能耗並穩定出水品質。該技術是橫河電機提倡改善現有廢水回收設施性能的措施之一,同時也是日本經濟產業省調研在海外部署高品質能源基礎建設的贊助計畫。



由於氣候變遷的影響和人口增加導致水需求成長,水資源壓力正成為一項日益緊迫的全球性問題。為了確保水資源的穩定性,越來越多的國家正尋求積極利用再生水的技術。在美國,加州正在考慮修改法規*1,允許在2023年底前直接使用再生水作為飲用水,這也是公共和民營部門之間認真討論與合作的主題。

這個由LVMWD領導的概念驗證歸屬「潔淨水專案」(Pure Water Project),目的是依照州級別水質標準,利用深度處理後的廢水生產飲用水。為實現這一目標, LVMWD需要考慮使用替代性的技術方法,因為將廢水處理到可飲用的品質會消耗大量的電力,而且維護工作更加密集。橫河電機一直在研究如何利用橫河在監測和控制方面的廣泛製程知識和經驗來應對這些挑戰。

鑒於流入回收再生設施的廢水品質波動較大,工廠操作員在監測進水流量時必須小心留意,以確保達到規定的水質標準,並依靠本身知識和技術專長進行必要的調整。橫河電機應用先進的資料驅動最佳化建模(DDMO)軟體套件進行建模,然後預測設定值,以最佳化操作並支援操作員決策,同時維持水處理設施的目標水質。

由於這一概念驗證是在新冠疫情期間進行的,橫河電機利用橫河雲(Yokogawa Cloud)平台充份減少現場活動,並將現場資料移轉到日本。部署在日本的DDMO軟體利用即時操作資料得出控制設定值,並回傳給塔皮亞汙水處理廠的操作員。在進行了多方面的評估並進行了具體的有效性驗證後,發現提升執行效率可降低10%以上的電力消耗,同時滿足了所有水質標準。水資源再利用協會非常讚許這些成果,向橫河電機及其合作夥伴頒發了2022年轉型創新獎*2

橫河電機副總裁兼行銷總部負責人Tsuyoshi Abe表示:「水是公共資產,也是有限的資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的第6目標是『確保所有人都能獲得水和衛生設施』,這是橫河能夠做出貢獻的一個重要領域。有效利用再生水作為社區的永續水源是一種開創性的方法。有效淨化和提供安全、可靠的飲用水需要所有利害關係人的理解和多項革命性的技術。為了建立水資源的循環生態系統,創造新的價值,我們將努力進一步加強與合作夥伴的合作以推動共同創新,並透過利用我們的衡量能力和人脈關係,為地球的未來履行我們的責任。」

*1 加州水資源管理委員會:監管加州的直接飲用水再利用https://www.waterboards.ca.gov/drinking_water/certlic/drinkingwater/direct_potable_reuse.html
*2在第37屆年度水資源再利用研討會上頒發的水資源再利用卓越獎、轉型創新獎。獲獎者:橫河電機、拉斯維根斯市政水利局、Carollo Engineers、國家水研究所(National Water Research Institute)、大都會水利局(Metropolitan Water District)、美國墾務局(Bureau of Reclamation)、IOSight
https://watereuse.org/news-events/awards/past-award-winners/watereuse-award-winners-2022/

關於橫河電機
橫河電機為能源、化工、材料、製藥、食品和水處理等多個產業的客戶提供測量、控制和資訊領域的先進解決方案。橫河透過數位化智慧製造幫助客戶解決日益複雜的生產、營運管理、資產、能源和供應鏈最佳化等問題邁向自主營運的過渡。
橫河電機於1915年在東京成立,擁有17,500多名員工。透過遍布61個國家的119家公司的全球網路,為建設永續發展的社會創造新價值。
如需瞭解更多資訊,請造訪:www.yokogawa.com

免責聲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權版本。譯文僅供方便瞭解之用,煩請參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Contacts

媒體詢問:
公關部
綜合傳播中心
橫河電機株式會社
電子郵件: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