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北京 2022年4月29日 /美通社/ -- 4月25日,港股主板上市公司樂享集團(6988.HK)披露了2021年年報,同時發佈了環境、社會及公司治理(ESG)報告。報告顯示,樂享集團正持續推動環境、社會及治理融入公司日常運營和長期發展戰略,並在推動綠色發展、踐行社會責任過程中不斷提升ESG管理水平。

響應「雙碳」目標,科技助力減排

「雙碳」目標指引下,踐行綠色低碳已成為各行業發展的必答題。為減少廢氣溫室氣體的排放以及無害廢棄物的產生,樂享集團採取了一系列環保管理措施,如鼓勵員工雙面打印及黑白打印以降低用紙消耗;鼓勵員工使用高鐵代替飛機出行;通過監控自有車輛的出行記錄以避免濫用車輛出行。

報告顯示,2021年樂享集團無害廢棄物實際產生量為12.2噸,達成設定目標並較目標數值減少18.7%,溫室氣體排放133.4噸,達成設定目標並較目標數值減少11.1%。

對一家科技企業來說,綠色發展固然離不開日常的低碳辦公、低碳出行,但更重要是利用科技賦能業務實現提質增效,減少業務過程中的碳排放。

樂享集團基於對營銷產品數據新媒體內容數據及用戶群體匿名行為數據的分析信息結構化處理,為客戶推薦量身訂製的產品分銷、發行策略,並保障營銷計劃的順利實施,整個業務過程中所有環節,都是基於高度自動化平台所開展,且在數據和算法的加持下,可實現營銷產品和營銷點位的智能撮合匹配,這種低碳營銷模式不僅保證了營銷的精準性與轉化率,極大減少了能源消耗。

健全人才體系,構建企業競爭力

集團主席、執行董事、總裁朱子南表示,披露ESG報告並不是一個短期行為,更多是從公司的可持續發展戰略去考慮。他認為,把ESG理念入到公司的治理結構、管理模式,甚至是商業模式,不僅能幫助企業突破經營管理的瓶頸,能夠提升公司可持續發展的競爭力。

作為一家技術企業,人才是資產負債表上看不見,但卻是重要的無形資產也是促進技術突破、企業發展的核心要素。為引進人才、培養人才、留住人才,樂享集團從管理制度、薪酬福利等維度進行全面發力。

人才招聘與培養方面,樂享集團在僱傭、晉陞、培訓等環節公平對待每一個員工,堅持公開、公正地引進人才,全面考核,擇優錄用。為提高員工職業素養,樂享集團會面向全體員工開展通用制度、工作技能、專業知識三個方面的內外部培訓。

福利和保障方面,樂享集團遵守相關法律法規,確保員工權益。在國家法定社會保險基礎上,還為員工提供意外保險、補充醫療險等福利,並嚴格保障員工享受各類假期

年報顯示,截至2021年12月31日,樂享集團從事研發、技術及運營工作的技術人員占總員工人數的比例71%,比肩頭部科技公司,技術底色十足。

推動企業發展勇擔社會責任

自成立以來,樂享集團在主營業務保持穩健發展的同時還致力於瞭解所在社區的需求,通過資金、時間的投入與實際行動,為社會發展帶來積極影響。

「從ESG的視角來看,評估一個企業不僅僅要看它為股東、客戶創造了多少價值,同時還要看它承擔了多少社會責任,為社會做了多少貢獻」朱子南表示。

2021年,樂享集團啟動了「大愛正心」50萬元捐贈善款計劃,用於「一幫一、點對點」救助貧困先心病患兒矯正心臟畸形。獲得愛心幫扶的兩名患兒均來自廣西百色的困境家庭,由於經濟條件差,一直無法得到積極有效的治療。得知這情況後,朱子南迅速響應,啟動捐助計劃,據瞭解,兩名患兒已成功手術並康復出院。

得益於履行社會責任與推動企業發展的緊密結合,樂享集團實現社會價值與商業價值的同步增長,並獲得系列獎項認可。2021年,樂享集團榮獲格隆匯、香港大公文彙集團、智通財經、同花順財經等權威媒體或機構頒布的「最具投資價值上市公司」「最佳 ESG 實踐上市公司」「最受投資者歡迎新股公司獎」「最具成長力獎」等多個獎項。

ESG影響不斷擴大的背景下,資本市場對ESG投資關注度上升,推動上市公司披露ESG意願不斷增強

對於像樂享集團這樣的科技企業而言,ESG已滲透到了業務、日常管理的方方面面,為更好地實現企業的長期發展,需注重商業價值與社會價值、環境價值的平衡。2021年度,樂享集團實現營業收入13.96億港元,同比增長51.08%,在可持續發展道路上邁出堅實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