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各級學校防疫期間領用快篩試劑處理流程圖

教育部日前公告「領取校園密切接觸者快篩試劑須知」,新竹縣政府教育局規劃領用流程,各級學校校學生或教職員所需的快篩試劑,可於原學校領取,教育部規劃高中以下學生領取2劑、大學以上學生領取3劑,國小陪同者也可領3劑。

新竹縣政府教育局規劃各級學校防疫期間領用快篩試劑流程圖,對象適用於高中、國中、國小、幼兒園及課後照顧班、補習班及課照中心的教職員工和學生,數量為高中以下學生及幼兒園幼生提供2劑,國小陪同者(意即為陪同隔離的家人),以及教職員工則提供3劑,由學校造冊後,向各區的中心及發放點學校領取快篩試劑,交由被列為密切接觸者的學生,或是由其未列陪同居家隔離的親友到原校領取快篩試劑。

學校若在上課期間,獲知該校有學生列為居家隔離者時,學校則備妥快篩試劑、衛教手冊、「先行配合居家隔離宣導通知單」,交給被列為密切接觸者的學生,並通知家長一併帶回。

學校若是在放學後接獲通知,則仍備妥快篩試劑、衛教手冊、「先行配合居家隔離宣導通知單」,由未列陪同居家隔離親友到校領取。

依據「新竹縣學校(補習班)獲知校內出現確診者個案處理流程及學校教職員工生列為密切接觸者隔離期間快篩試劑申請流程說明」,學校若有確診者、疑似確診者,需先通報駐區督學,幼兒園則通知教育局幼教科、補習班等通報終身教育科,並通報校安通報,以及啟動防疫小組,由防疫長指揮校內疫調,將密切接觸者並造冊,名冊上傳教育局平台。

學校端列印密切接觸者名冊後,由學校防疫長核章,並通知各區域的中心學校或發放點學校,預計領取的快篩試劑及衛教手冊數量。

新竹縣教育局說明,學校的教職員工若為密切接觸者,應由各校防疫長派員持「密切接觸者名冊」,前往各中心(發放點)學校,領取快篩試劑及關懷手冊。另外,為了降低病毒傳播風險,學生及教職員工在校應全程配戴口罩,如有用餐,應有隔板等適當防護設備,降低取下口罩的感染風險。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