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 DEKRA德凱集團2021年營業額超35億歐元
  • 調整後的息稅前利潤為2.26億歐元,較去年增長15% 
  • 機動車檢測業務進入三個全新市場,進一步鞏固全球市場領先地位
  • 電動汽車:專利化的快速檢測技術顯示動力電池的健康情況
  • 可持續性服務擁有巨大的市場潛力 
  • 儘管市場環境極具挑戰,DEKRA德凱集團2022年仍將持續擴張

台北2022年5月5日 /美通社/ -- 儘管新冠疫情對經濟造成了巨大影響,DEKRA德凱集團預計2022年會計年度的增長率為5%,員工數也將增加1,000多人(2021年:47,770;2020年:43,990)。DEKRA德凱集團業績重回增長軌道:2021年集團營業額增長了10.9%,超過35億歐元。經調整後息稅前利潤為2.26億歐元,恢復到2019年疫情前的水準。2021年集團淨利潤達到1.415億歐元,較前一年(2020年為9,390萬歐元)強勁增長了約50%。 

DEKRA德凱集團新任董事會主席和首席執行長Stan Zurkiewicz認為,即便在動盪的環境中,全球員工對疫情的快速反應和奉獻精神、精準的市場定位,以及對數位化轉型的堅持不懈,促使集團重新走回到了增長的軌道。「我們始終堅持以客戶為中心的理念,並專注於五個高增長的戰略領域。在這些領域,著力開發面向未來的數位化服務」,Stan Zurkiewicz表示,今年42歲的他四月剛從任職多年DEKRA德凱集團首席執行長的Stefan Kölbl手中接過接力棒。在數位化技術和服務持續深化的背景下,DEKRA德凱將更加關注新興科技所帶來的安全要求,例如網路安全和互聯互通。DEKRA德凱在2021年投入超過1.4億歐元,為進一步推動數位化服務和國際化進程奠定基礎,例如在亞太地區(APAC)。 

DEKRA德凱新任首席執行長Stan Zurkiewicz表示,隨著產品和系統的數位化轉型和氣候的變化,安全要求正在迅速發展。DEKRA德凱關注在各個方面的大眾安全,並將個人資料和網路系統的數位安全列入重要議程。〈DEKRA德凱集團2025戰略規劃〉增加並完善了數位安全以及可持續發展服務的戰略定位,並且將兩者融入到集團的DNA中。這也充分體現在DEKRA德凱2025年實現碳中和的戰略目標中。

根據<DEKRA德凱集團2025戰略規劃>,集團將持續關注五大戰略領域:人工智慧與資料分析、未來車輛和移動服務、遠端服務、資訊和網路安全服務及可持續發展服務。DEKRA德凱不斷拓展安全服務領域。在推出人工智慧和網路安全中心後不久,DEKRA DIGITAL創新部門就已經實現兩位數的業績增長,員工總數超過100人。DEKRA德凱集團新任首席執行長Stan Zurkiewicz說明:「我們將充分利用創新數位化服務和客戶為中心原則,挖掘業務增長機會。在2025年DEKRA德凱集團成立100周年之際,我們致力於成為安全與可持續發展世界裡的全球合作夥伴。」

 

全球領先地位

DEKRA德凱集團首席財務長Wolfgang Linsenmaier指出,「DEKRA德凱進一步鞏固全球市場領先地位。2021年,集團資產淨值接近10億歐元」。亞太地區增長尤其強勁,營業收入增長17.8%,達到2.212億歐元。德國地區業務也大幅增長,營業收入增長11.2%達到21.45億歐元。「德國未來仍將是DEKRA德凱最大和最重要的市場。」 Stan Zurkiewicz先生表示。

戰略業務領域在上一個會計年度同樣表現不俗。在疫情期間,臨時雇傭業務營業收入增長了43.2%,達到4.385億歐元。車輛檢測業務盈利能力持續增強,營業收入增長了7.6%,達到12.177億歐元,並在23個國家進行了2,800萬次車輛檢測,創下了新的記錄。Stan Zurkiewicz著重強調:「DEKRA德凱已經是全球市場的領導者,但我們仍將系統性的投入和擴大我們的領先地位。」集團計畫在2025年成立100周年之際,實現每年3000萬輛次車輛檢測。2021年,DEKRA德凱的機動車檢測服務成功地進入了智利、墨西哥和芬蘭三個國家市場。

保障物聯網網路安全

「數位化服務應用日益廣泛,安全的重要性正顯著提升。」DEKRA德凱集團首席技術長Ulrike Hetzel女士指出。DEKRA德凱在開發解決方案時專注在網路安全的三個關鍵因素:人員、產品和流程,説明客戶防範內外部攻擊。根據歐洲電信標準化協會(ETSI)的EN 303 645標準,DEKRA德凱進一步擴大其消費品網路安全的檢測認證服務範圍,保障全球網聯產品的安全性。去年在中國這個重要的戰略市場,DEKRA德凱向中國家電製造商頒發了首個EN 303 645證書。集團預期資訊安全服務在2025年前保持40%的年均增長。

在汽車網路安全領域,德國交通部指定DEKRA德凱為車輛網路安全技術服務商。根據UNECE R155和R156法規規定,整車製造商需要系統地管理車輛全生命週期,並且每三年進行一次審核。位於克萊特維茨的DEKRA德凱技術中心肩負著重要的使命。2022年,DEKRA德凱集團計畫投入數千萬歐元升級測試場,進一步擴大自動駕駛和車聯網測試能力。以此為契機,DEKRA德凱攜手全球頂尖汽車製造商,開啟發展自動駕駛和網路安全的快速通道。DEKRA德凱預計該業務領域在未來幾年將出現強勁增長。

工業網路安全,特別是在關鍵基礎設施領域,獲得IEC 62443網路安全標準的認證是至關重要的,尤其是在中國這個快速發展的戰略市場。在工業環境中,對設備和工廠的控制和數位化監控的安全問題逐漸凸顯,線上監測服務、遠端輔助檢驗以及使用智慧型機器人和無人機進行遠端檢驗的重要性日益增加。當生產過程中出現危險情況,遠端智慧型機器人和無人機能及時地進行安全檢驗,降低風險。在2021年,集團已為全球最大的化工企業之一提供了大量的機器人遠端檢驗服務。

塑造人工智慧生態系統

在人工智慧(AI)領域,人工智慧的使用和對安全的信任密不可分。 Ulrike Hetzel女士解釋說:「人工智慧正在迅速發展,我們的目標是作為獨立協力廠商,幫助塑造未來的人工智慧生態系統。」 DEKRA德凱正積極參與技術標準和規範等方面的法規制定工作。為了更好地應對變化,DEKRA德凱在2021年投資了瑞士公司Spearhead。Spearhead採用數位化技術幫助保險公司和貨運公司處理車輛理賠。DEKRA德凱預計於2025年,採用數位化解決方案完成50%的理賠評估。

擴大可持續發展服務版圖

可持續發展為能源轉化、環境、社會和治理(ESG)標準以及循環經濟的整體解決方案帶來了發展機遇。DEKRA德凱意識到減少企業碳足跡的綠色服務的巨大潛力,例如我們審核了全球最大的PC製造商聯想集團的全球二氧化碳抵消服務。DEKRA德凱預計可持續發展服務需求會持續快速增長,如可持續發展審核、可持續發展管理體系、符合最新環境標準的產品測試以及專業諮詢服務。

DEKRA德凱積極推出多元化新服務,繼續加強在電動汽車領域的領先地位。DEKRA德凱動力電池快速檢測服務已經獲得專利,並通過亞琛工業大學和眾多汽車製造商的實驗和驗證。這項服務可以快速並可靠地獲取動力電池的健康狀態,並回答電動汽車剩餘價值管理中的關鍵問題:電池的健康狀態如何,剩餘有效容量是多少? DEKRA德凱期望將技術與現實場景和需求相結合,大力推動電動汽車二手車市場的發展。  

在未來出行領域,DEKRA德凱與加州能源委員會簽署戰略合作協定建立汽車電網創新實驗室。DEKRA德凱首席技術長Ulrike Hetzel女士談道:「該實驗室旨在提高充電基礎設施的互通性,並幫助開發安全的汽車電網連接解決方案」。坐落于三藩市灣區的創新實驗室與DEKRA德凱位於阿納姆的先進測試中心將密切配合,計畫於2022年夏天投入營運。

除了電動汽車,DEKRA德凱還是太陽能行業的重要參與者,尤其是在中國。作為Hydrogen Europe協會的成員,DEKRA德凱支援將氫能技術安全應用於商業,並為其帶來檢驗檢測認證相關的專業知識。此外,DEKRA德凱積極推廣零廢棄物認證,支援可持續發展的廢棄物管理。在全球可持續發展持續深化的背景下,DEKRA德凱預計對可持續發展服務的需求將以每年兩位元數的速度增長。

DEKRA德凱堅持可持續發展戰略,並致力於實現在該領域的目標。在2022年4月,DEKRA德凱再次被EcoVadis(全球價值鏈可持續發展的領先國際標準)授予鉑金等級,位列前1%的可持續發展公司之列。作為檢驗、檢測、認證機構,始終致力於在環境與氣候、員工與社會、管理與治理以及供應與價值鏈這四個戰略領域不斷提高可持續發展績效。

展望未來

DEKRA德凱在2022年開啟了一個良好的開端,第一季度營業額較去年增長近10%。DEKRA德凱集團首席執行長Stan Zurkiewicz說道,「2022年也將是充滿挑戰的一年,供應鏈中斷、原材料短缺、商業活動受限等問題將會在疫情期間持續存在,全球經濟增速下降」。儘管存在這些不確定性,DEKRA德凱仍計畫在2022年實現5%左右的增長。此外,安全和可持續發展是保證DEKRA德凱未來成功的基石,我們將持續投入,為安全的數位化未來奠定基礎。   

關於DEKRA德凱

DEKRA德凱致力於安全近百年。1925年在德國柏林成立的德國機動車監督協會,現如今已是世界知名的協力廠商專業檢驗檢測認證機構。2021年,DEKRA德凱營業總額超過35億歐元,業務遍佈世界各大洲60多個國家和地區,逾48,000名員工致力於為路途中、工作中以及居家中的安全提供獨立的專家服務。這些服務包含:車輛檢測、理賠與專家評估、產品測試與認證、工業檢測、諮詢、審核、培訓及臨時雇傭。2025年DEKRA德凱將迎來成立100周年,其願景是 「我們致力於成為安全與可持續發展世界裡的全球合作夥伴」。2022年,DEKRA德凱再次榮獲EcoVadis鉑金等級,位列前1%的可持續發展公司之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