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稅兼顧防疫!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今(8)日上午前往稅務局視察所得稅申報情形,除提醒現場報稅民眾應保持安全距離之外,同時鼓勵市民「以網路替代馬路」,降低染疫風險,民眾可透過「行動電話認證」執行身分驗證,不用讀卡機就能輕鬆報稅,在家使用手機報稅還能參加多重抽獎,最高可獲10萬元獎金,所得稅申報期間延至6月30日止。

國稅局新竹分局指出,民眾可透過「行動電話認證」執行身分驗證,下載所得及扣除額資料,不用讀卡機也能網路報稅,且今年度「手機報税2.0」服務,新增編修扶養親屬功能,也增加行動支付與電子支付帳戶繳稅服務,民眾在家也能輕鬆報稅,省時、方便又安全。國稅局新竹分局表示,民眾使用手機裝置進行申報及繳稅作業,只要以手機搜尋「報稅」,進入財政部電子申報繳稅服務網,點選「手機版」,在建立基本資料後,透過「行動電話認證」、「戶口名簿戶號+查詢碼」或「行動自然人憑證」完成身分認證,系統自動帶入申報戶成員的所得及扣除額資料,並自動計算稅額,依循簡單操作步驟就可以完成申報。

另,本年度新增對於系統帶入的申報資料,可透過「編修模式」進行所得或扣除額等資料的編輯,手機報稅更具彈性便利。

國稅局新竹分局提醒民眾,因應疫情,所得稅申報期間自5月1日起全面延至6月30日止。為避免人潮聚集,建議民眾多利用網路或手機報稅,如有所得稅申報問題,歡迎逕洽國稅局新竹分局03-533-6060,其他疑問請洽稅務局網站或撥0800-000321、1999市民服務專線,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