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旅行蔚為趨勢,為讓旅客體驗更深度且多元化的國旅,可樂旅遊致力推廣各式主題遊程和特色體驗,本期為讀者整理出「山林系探險攻略」與「海派度假」兩種不同休閒玩法,特別蒐藏「祕境野營」、「合歡百岳攻略」、「富豪級帆船派對」和「初日號海上遊船」四大熱門旅行元素,帶你走遍療癒山林和離島風光!今年初夏,出發實現任性旅遊的隨性自在!

優於市場的高規格配置,牛奶海遊艇派對採用45呎豪華雙體帆船。


海派度假!在藍色公路上的浪漫邂逅

台灣四面環海,本島、離島資源延伸出豐富水上活動,國內也興起海洋觀光的旅行方式。IG打卡最熱門的龜山島牛奶海遊艇派對,是夏天必備潮流玩法;金門初日號則屬藍色公路上最新型觀光遊船,白天可觀賞海洋景觀,夜晚可遠眺廈門沿海夜景。無論三五好友、家庭出遊、企業團體都能輕鬆包船出海,讓搭帆船、玩遊艇不再遙不可及,暢遊微奢華的海上遊程!

龜山島SUP立槳體驗


夢幻白色牛奶海 來場豪華帆船派對

藍色為夏季代表色,宛如仙境的「牛奶海」在社群媒體推波助瀾下迅速爆紅,地點位在宜蘭龜山島龜首一帶海域,因特殊火山地貌的海底高溫泉水湧出,碰上深藍海水自然形成渲染漸層樣貌。夢幻景色吸引眾多遊客包船前往窺探牛奶海的神祕面紗,旅客還可以在附近海域體驗SUP立式划槳、浮潛等水上活動,列入夏天最chill的旅遊規劃清單! 

可樂旅遊特別規劃夏季限定遊程,與遊艇業者包船合作,打造豪華帆船派對玩法。有別於39呎小型船艇,特別選用45呎大型豪華雙體帆船,為市場少見高規格配置,不僅保障行駛安全與穩定性,艙內更設有客廳與客房,寬敞舒適的內部空間創造出尊榮級航行體驗。過去龜山島海上遊程多侷限於繞島遊船,牛奶海帆船派對不僅可近距離欣賞夢幻景致,船上更提供3-8張SUP立槳衝浪板和1片水上浮毯,無須加價即可暢玩使用。專業教練指導下,於後花園安全海域暢玩SUP、浮潛,並安排水上攝影,為旅客捕捉追海的美照瞬間!

豪華雙體帆船派對新玩法,享受尊榮級航行體驗。


來去古厝住一晚!
道地金門 初日號藍色公路巡航

金門除廣為人知的戰地色彩,因季節性風向及溫度改變,海域經常出現藍眼淚特殊美景,奇幻的離島生態引人入勝。金廈海運斥資千萬打造「初日號」觀光遊船,可樂旅遊結合金門在地遊程共同推廣海上公路旅行,初日號首創「類空服」船艙服務,採雙走道、上甲板寬敞空間,規劃飲料吧、專屬舞台區,並提供現煮咖啡和酒精飲品選購,讓旅客能一邊品味金門特色茶點,一邊欣賞列島巡航。歷時90分鐘的初日號航行,一次坐擁大、小金門與大、二膽島等周邊島嶼,旅客可選擇參與日航眺望海上景觀和夕陽,抑或是可一覽廈門藝術燈光夜景的夜航行程。

「初日號」觀光遊船,為藍色公路上最新型的海洋巡航。

 

金門初日號玩法多元,也能依據旅客需求進行客製化服務,企業戶包船、慶生求婚派對等個人化安排十分熱門,開啟一場又一場專屬海上的娛樂饗宴。如果說初日號承載著夢想與希望的啟航,那麼具有閩式古厝特色的慢漫民宿則象徵著時代的故事,三合院形式建築的橘紅磚瓦片、廳堂大戶,帶領住客穿梭古代,親身入住體驗才能感受濃厚歷史風情。另有專業達人帶路走訪北山播音牆、古洋樓指揮所,為小車限定的專屬遊程,在精緻中蘊含深度,喜歡玩水的旅人,推薦加購SUP立式划槳,教練帶玩兼美拍,旱鴨子也能盡情體驗離島的刺激狂熱!

慢漫民宿的三合院形式建築,橘紅磚瓦片、廳堂大戶。

金門慢漫民宿房間內部。


夏日冒險王 山林系探險攻略

爬山原來是會上癮的!近年來登山健行熱度高,越來越多旅人喜好爬山、野營,脫離高壓繁忙的都市生活與大自然對話。而登山有別於一般旅遊,事前需做足功課、評估自身體能,以保障出行安全。

可樂旅遊為此設計友善新手的初階探險攻略,讓冒險初心者免煩惱交通、住宿,只管傾心於森林芬多精。旅行彈性規劃小車出行,搭乘9人座賓士包車,minitour安心攀上探險的趣味!

變幻莫測的松蘿湖景觀,天晴時倒映出天空之鏡。


神祕17歲少女湖!入門級野營體驗

松蘿湖位於雪山山脈,單程約5.4公里,來回將近11公里的路程具有挑戰性,一日攻頂不僅考驗體能,更為可惜的是無法欣賞清晨時分薄霧繚繞之美,故多數旅人傾向於湖畔紮營,用2天1夜的時間來一場完整的「離線」之旅。你對於松蘿湖的神祕面紗懷抱無限好奇,卻又懼怕體能不堪負荷、因旅途的未知而遲遲卻步嗎?可樂旅遊安排專業登山嚮導帶路,並且由專人協助揹公裝、公糧,讓初階野外旅人們可以專注於每一步腳程和身心感受,輕鬆圓夢!

松蘿湖雲霧籠罩的動人面貌,被譽為17歲少女之湖。

 

闖進被稱為「17歲少女之湖」的松蘿湖,由於當地氣候多雨,湖面常見層層薄紗般的雲霧籠罩,使人無法一眼窺探全貌,有如少女般嬌羞動人。想一睹少女湖的美麗,需先跨越濕地泥濘的艱辛路途,上山後享用專人準備的簡易晚餐,歷經辛勞後的飽餐更顯美味。夜幕低垂,若巧遇高掛的漫天星斗和流星,別忘了閉上雙眼靜心許願。清晨之時,體驗著湖畔野炊早餐的美好,頓時忘卻世俗繁雜,無非是大自然最寶貴的魔力。

不妨於松蘿湖畔紮營,用2天1夜的時間來一場完整的「離線」之旅。


登上合歡上不是夢!
秒殺級住宿松雪樓 打開群山之眼

合歡山四季坐擁不同壯麗景色,無非是攝影愛好者的追景天堂,夏季迎來銀河的天際盛會,往往吸引許多旅客前來追星。夜晚下榻全台海拔最高的松雪樓,標高3,150公尺,因山上住房資源可貴,為合歡山唯一住宿點,每到開賣時間秒殺搶空,面山景房型尤其搶手,從陽台遠望即可擁抱合歡山的壯麗遼闊。美景近在眼前,一望無際的舒暢讓人心曠神怡,養精蓄銳準備迎接合歡山百岳挑戰!

夜晚下榻全台海拔最高的松雪樓,面山景房型從陽台遠望,即可擁抱合歡山的壯麗遼闊。

 

 合歡山周邊的小百岳不如想像中困難,入門款石門山、合歡主峰、合歡東峰3座山俗稱「合歡主東石」行程,平時有健行習慣的旅人,1日即可完成任務;合歡西峰為進階版,路途遙遠,往返約需2日。想要輕鬆自由行的旅客,推薦合歡東峰、石門山步道健行,東峰海拔3,421公尺,為合歡群峰中的第二高峰,自松雪樓旁起登,山勢高聳秀麗為百岳九峨之一,峰頂上視野開闊無邊。石門山步道則為合歡群峰中最容易攀登的台灣百岳,沿著棧道與石階,步道沿途除玉山箭竹外,可收藏玉山杜鵑、玉山圓柏、刺柏等灌叢及台灣冷杉等自然景觀。安全登峰,在逃離都市之際,尋覓一場屬於大自然的仲夏之夢。

夏季迎來銀河的天際盛會,無論是合歡山銀河或合歡山星軌,往往吸引許多旅客前來追星。

合歡山周邊的小百岳不如想像中困難,入門款「合歡主東石」行程,可一覽自然山景。

 

摘自《科技生活雜誌》2022年夏季號 235期 文‧圖/可樂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