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讓學生有更好的學習環境,新竹市府推動數位教學,挹注市款3000萬元及教育部前瞻基礎數位建設經費,建置完善的數位學習環境。陳章賢代理市長指出,全市46所公立國中小學校創全國之先達成校園無線網路建置百分之百,涵蓋每間教室,亦包含老師辦公室等處,讓師生得以在校園以無線上網順暢學習,更能藉由平板電腦等多媒體載具,發展更多優質數位教學。

陳章賢代理市長表示,師生進行數位教學時,需有順暢且穩定的無線網路環境,因此除了教育部挹注經費讓普通教室建置無線網路,已完成汰舊換新資訊科技教室,進行全市超過1500間普通班智慧教室之電腦更新,新增10間資訊科技教室,並更新1234間教室無線網路建置,增設第二網點達100%。

本次計畫另配合教育部111-114年「推動中小學數位學習精進方案」,市府已購置9400多台平板電腦、288部充電車、數位教學軟體與遠距教學軟體等,完善孩子數位學習。除了軟硬體設備的到位,暑假期間也規劃多場教師平板電腦教育訓練,讓師生可以在新的學期展開新世代數位學習活動。

教育處表示,「生生用平板」政策為教育部補助各縣市辦理之「推動中小學數位學習精進方案」,新竹市46所公立國中小學校都有購有平板電腦,依規定每6班補助1班,每班依最大班級學生數核算數量,讓學生上電腦課或是數位相關課程時,都有平板能使用。

教育處指出,統一建設無線網路,除可避免分年段施工引起的線路雜亂,更符合本市新校園運動之美學校園、智慧校園環境。在電路、空調、建築安全等方面,也都有最佳的保障,讓師生未來運用線上教學、班班用平板科技化教學時,擁有穩定網路。

教育處表示,今年起,市府透過智慧網路與智慧學習教室無距離的計畫,將數位學習觸角深入本市46所中小學。當數位AI學習深入校園後,就能提供師生更多元的學習模式,並配合生生用平板政策,讓竹市孩子展現更多元的學習力與行動力,贏在起跑點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