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新竹市仲夏藝文季第5場表演於本周六(13日)登場,邀請享譽國內外的優人神鼓團隊,於青草湖展演《鼓聲圓滿》作品,透過擊鼓節奏與肢體動作,帶給觀眾充滿力與美的藝術呈現。代理市長陳章賢表示,市府近年積極改善青草湖整體環境,讓青草湖風華再現,敬邀國人親臨青草湖欣賞優質表演,享受悠閒愜意的夏日午後。

陳章賢代理市長表示,新竹市是一座幸福的兒童城市,市府自2015年起推出廣受市民好評的「仲夏藝文季」系列活動,連續8年邀請國內頂尖表演團體來到新竹,讓大、小朋友不用進到表演廳,就可以免費欣賞國家級演出,渡過歡樂又充實的暑假。本周六為仲夏藝文季第5場,歡迎市民呼朋引伴,到青草湖畔品味山水、共享鼓樂。

優人神鼓演出照

文化局說明,為了讓大家有全新又優質體驗,本次表演特別延伸水面平台,新設一個主舞台,8月13日下午4點30分,優人神鼓也將於水上舞台跳蹦、擊鼓,帶來精彩表演。《鼓聲圓滿》由6支曲目集結而成,透過擊鼓節奏力與速度振奮人心,並以表演者的肢體動作、動靜間的覺知轉換,匯聚群眾同心的正向力量,為躁動不安的後疫情時代,注入新生與希望。

文化局長張馨之表示,很高興能與優人神鼓共同合作,為新竹增添藝文活力。優人神鼓團隊創立於1988年,由創辦人劉若瑀及藝術總監黃誌群,號召喜愛鼓樂文化的表演藝術者組成;團隊演出經歷豐富,曾至法國里昂雙年節、紐約下一波藝術節、倫敦巴比肯藝術中心、俄羅斯莫斯科第六屆契科夫國際戲劇節等國際一級之藝術節與劇院演出,足跡遍及世界各地,為當代臺灣優秀傑出團隊。文化局指出,2022仲夏藝文季共計7場演出,均為免費自由入場,如今已經邁入第5場,歡迎國人蒞臨青草湖畔漫遊湖光水色,同時感受新竹市多元豐厚的文化底蘊。2022仲夏藝文季演出相關資訊,請上新竹市文化局網站查詢(https://culture.hccg.gov.tw/),或臉書搜尋新竹市文化局、新竹市新鮮事,如有其他問題歡迎撥打03-5225161或洽1999為民服務專線。

仲夏藝文季場次表(免費入場):
8月13日(六)16:30 優人神鼓《鼓聲圓滿》|青草湖
8月27日(六)19:00 臺灣特技團《我的時代 你的世代》|普天宮
9月3日(六)19:30 雲門舞集《十三聲》|市府前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