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新竹市仲夏藝文季第5場表演《鼓聲圓滿》8月13日傍晚在青草湖畔盛大登場,優人神鼓團隊透過出神入化的鼓樂與肢體表演,讓觀眾感受身心靈與藝術共舞的美妙,水上舞台表演也與湖光水色相互輝映,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呈現出安定靜謐的氛圍。現場湧進超過2000名觀眾同樂,陳章賢代理市長表示,仲夏藝文季8月27日、9月3日還有表演,歡迎大家一同參與。

陳章賢代理市長表示,這幾年市府投入超過1億元改善青草湖,清除淤泥、打造全新景觀步道,還引進SUP、天鵝船,獨木舟等好玩水上活動,讓遊客能盡情享受湖光景色。今天是仲夏藝文季第5場表演,文化局特別邀請《優人神鼓》帶來《鼓聲圓滿》,以熱情的鼓聲,慶祝青草湖重生,而這充滿藝術氣息的傍晚也將成為大家共同的美好回憶。文化局長張馨之表示,優人神鼓透過擊鼓與肢體,展現獨特又神秘的力量,而這股力量已經超越了當代音樂、舞蹈、戲劇既定表演成規,呈現出藝術真正的自由與獨創風格,為市民朋友帶來豐富的感官體驗,亦增添新竹市藝文活動的色彩。

文化局說明,《鼓聲圓滿》由6支曲目集結而成,《奔騰》精準節奏,就像一股力量從底層而出,氣勢澎湃的撼鼓聲,凝聚觀眾的精神,呈現出向上提升的力量。《漩中渦》以神聖律動幻化成清晰簡潔的鼓樂節奏和繁複的隊形變化,在忽快忽慢的移動步伐中,尋找心中的那道光。《鼓聲圓滿》概念源自「母親的心跳聲」,將熱鬧的傳統獅鼓歡唱,轉化成莊嚴、穩重、低沉、內斂的氛圍,在振奮中有寧靜的力量。

《沖岩》演繹生命過程總會遇到阻礙、挫折,就像海浪遇到岩石一般,如何度過難關,須靠內在的力量。《金剛王寶劍》將棍、鼓與武術結合為舞蹈,女子側身打鼓,形成剛中有柔、柔中帶剛的畫面。《持劍之心》演員旋轉、走位、跳蹦,並以長棍擊鼓,讓人跟鼓、節奏產生密切關係,達到手眼身法步合一。 

文化局表示,市府藉由藝文賞析與展演,豐富新竹市文化底蘊,也持續為幸福兒童城市注入活力與創意。2022仲夏藝文季系列活動共7場次巡演,目前已來到第5場,場場精彩,意猶未盡的市民好朋友,請把握8月27日臺灣特技團及壓軸9月3日雲門舞集的精采演出。更多活動詳情請上新竹市文化局網站(http://www.hccg.gov.tw/)查詢,或搜尋新竹市文化局、新竹市新鮮事臉書粉絲專頁,或撥打1999為民服務專線。

仲夏藝文季場次表(免費入場):
8月27日(六)19:00 臺灣特技團《我的時代 你的世代》|普天宮
9月3日(六)19:30 雲門舞集《十三聲》|市府前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