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中國上海2022年8月15日 /美通社/ -- 百勝中國控股有限公司(「本公司」或「百勝中國」)(紐約證券交易所代碼:YUMC及香港交易所代碼:9987)今日宣佈,本公司申請將其在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港交所」)主板第二上市地位自願轉為主要上市(「主要上市轉換計劃」)。於2022年8月15日,本公司接獲港交所有關主要上市轉換計劃申請的收悉確認。

為遵守適用於雙重主要上市發行人的香港上市規則,本公司將於北京/香港時間 2022 年10 月 11日召開特別股東大會(「特別大會」),以尋求股東批准若干提呈議案。待股東於特別大會上批准所有提呈議案並取得港交所的必要批准後,本公司將成為紐約證券交易所(「紐交所」)及港交所雙重主要上市公司。主要上市轉換計劃的生效日期預計為 2022 年 10 月 24 日。本公司在兩家交易所的普通股將可繼續完全互換,投資者亦可以繼續選擇在任一證券交易所買賣其股份。

百勝中國首席執行官屈翠容表示:「自2020 年在香港第二上市以來,我們加強了與亞洲股東的聯繫。我們亦擴大了投資者基礎及開闢了額外的資金池。雙重主要上市將進一步拉近公司與員工、顧客和其他利益相關者的距離。這一戰略舉措使我們能觸達更多投資者、增加股票流動性並降低從紐交所退市風險對我們的影響。展望未來,我們對在中國的長期發展前景倍感振奮,並將繼續致力於打造一家更強大、更具韌性和創新力的公司。」

本公司將在特別大會上提呈三項議案。前兩項議案有關建議股份發行及回購授權,分別授權本公司董事會(「董事會」)發行其最多20%及回購其最多10%的已發行股份。根據特拉華州法律及紐交所規則,本公司董事會有權發行及回購其股票。然而,根據香港上市規則,本公司須就這兩項議案獲得股東批准。本公司僅為遵守香港上市規則而尋求股東批准。在香港,這兩項議案皆為常規事項。第三項議案為建議採納一個新的股權激勵計劃。新計劃的條款主要是基於現有的股權激勵計劃,僅修改若干條款以符合香港上市規則及若干其他行政變更。

額外資訊及獲取方式

本新聞稿乃針對主要上市轉換計劃而撰寫,可能被視為與特別大會有關的招攬投票材料。就特別大會而言,本公司將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證交會」)提交相關材料,包括附表 14A 委託投票說明書。在向證交會提交最終委託投票說明書後,本公司將立即將最終委託投票說明書及委託投票表格郵寄予有權在特別大會上投票的每位股東。百勝中國的股東務須仔細完整地閱讀該等材料(包括任何修改或補充)以及本公司將適時向證交會提交的與特別大會有關的任何其他相關文件,原因是該等文件將包含有關公司、主要上市轉換計劃和特別大會的重要信息。初步委託投票說明書、最終委託投票說明書及與特別會議有關的其他相關材料(當其可用時),以及本公司向證交會提交的任何其他文件,可在證交會網站 http://www.sec.gov 或百勝中國投資者關係網站http://ir.yumchina.com免費獲取。

根據香港上市規則作出的主要上市轉換計劃公告刊發於港交所網站 https://www1.hkexnews.hk 或可於百勝中國投資者關係網站http://ir.yumchina.com查閱。

招攬投票的參與者

百勝中國及其若干董事、高級職員及其他員工可能被視為參與就特別大會向百勝中國股東招攬委託投票的參與者。此外,本公司已聘請 Georgeson LLC 擔任招攬投票代理。有關本公司董事及高級管理人員及其持有本公司普通股的相關信息,載於本公司於 2022 年 4 月 14 日向證交會提交的與年度股東大會有關的附表 14A 委託投票說明書中。有關參與者身份的信息,以及其在交易中的直接或間接利益(無論是通過證券持有或其他方式),將在提交予證交會與特別大會有關的委託投票說明書及其他材料中列出。

前瞻性聲明

本新聞稿中包含的「前瞻性聲明」符合 1933 年《證券法》第 27A 條和 1934 年《證券交 易法》第 21E 條所指的意義。我們意圖將所有前瞻性聲明納入 1995 年《私人證券訴訟改革法案》的安全港條款範圍。前瞻性聲明的特徵通常是其與歷史事實或當前事實並不完全相關,而且會包含前瞻性詞語,如 「預期」、「期望」、「認為」、「預計」、 「可能」、「可以」、「打算」、「相信」、「計劃」、「估計」、「目標」、「預測」、「規劃」、「有望」、「將會」、「繼續」、「應該」、「預測」、 「展望」、 「致力」或類似術語。這些聲明是基於我們根據我們的經驗和對歷史趨勢、當前條件和預期未來發展的看法,以及我們認為在當時情況下適當和合理的其它因素而做出的當前估計和假設,但我們不能保證這些估計和假設將被證明正確。前瞻性聲明包括但不限於有關百勝中國未來戰略、增長、業務計劃、投資、股息和股份回購計劃、收益、業績和回報的陳述、有關人口和宏觀經濟趨勢的預期影響的陳述、有關新冠肺炎疫情預期影響的陳述、有關我們的創新、數字化和外賣能力以及投資對增長的預期影響的陳述,以及與百勝中國業務長期驅動力有關的看法、與百勝中國普通股在紐交所及港交所上市有關的進展、主要上市轉換計劃的細節、時間安排及完成、未來股票發行或回購以及薪酬安排(包括根據建議的新股權激勵計劃作出薪酬安排)。前瞻性聲明並不能保證業績,其本身就存在難以預測的已知和未知風險和不確定性,可能導致我們的實際結果或事件與這些聲明所顯示的結果或事件存在實質性差異。我們不能向您保證我們的任何預測、估計或假設會實現。本新聞稿中的前瞻性聲明僅在本新聞稿發佈之日發表,除非法律要求,否則我們不承擔公開更新任何前瞻性聲明以反映後續事件或情況的義務。眾多因素可能導致我們的實際結果或事件與前瞻性聲明所表達或暗示的結果或事件存在實質性差異,包括但不限於:我們是否能夠按照目前預測的時間和數字實現開發目標(如有),我們的營銷活動和產品創新是否成功,我們維護食品安全和質量控制系統的能力,公共衛生狀況的變化(包括新冠肺炎疫情以及其現有或新增變異毒株引發的區域性疫情暴發),我們控制成本和費用(包括稅收成本)的能力,以及中國政治、經濟和監管條件的變化。此外,我們目前不知道的或者我們目前認為不重要的其它風險和不確定因素可能會影響任何此類前瞻性聲明的準確性。在評估所有前瞻性聲明時,應了解其內在的不確定性。您應查閱我們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的文件(包括我們的 10-K 表年度報告和後續的 10-Q 表季度報告中「風險因素」和「管理層對財務狀況和經營業績的討論和分析」部分的內容),以了解可能影響到我們財務業績和其它結果的因素的更多細節。

關於百勝中國

百勝中國控股有限公司是 Yum! Brands 在中國內地的特許經營商,獲授肯德基、必勝客和塔可貝爾在中國內地的獨家運營和授權經營權。肯德基是中國領先的快餐品牌;必勝客是中國領先的休閒餐飲品牌;塔可貝爾是源自加州、專門提供墨西哥風味食品的連鎖餐飲品牌。百勝中國還完全擁有小肥羊、黃記煌和 COFFii & JOY 餐飲品牌。與此同時,百勝中國亦與 Lavazza 合作,在中國探索和發展 Lavazza 咖啡店品牌概念。截至 2022 年 6月底,公司擁有 12,170家餐廳,覆蓋中國超過 1,700 個城鎮。

百勝中國在 2021 年入選了道瓊斯可持續發展指數(全球指數及新興市場指數)。百勝中國在 2022 年《財富》美國 500 強榜單中排名第 359 位。百勝中國連續第四年入選彭博兩性平等指數,並被傑出僱主調研機構認證為中國傑出僱主。欲了解更多信息,請訪問http://ir.yumchina.com

投資者關係聯繫方式:
電話: +86 21 2407 7556 / +852 2267 5801
[email protected] 

媒體聯繫方式:
電話: +86 21 2407 7510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