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唯一國際田徑總會(IAAF)銀標籤認證賽事,「2019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今(17)日吸引上萬名民眾及國內外好手參賽,全馬男子組由來自肯亞的MATHEW KIPSAAT以2小時11分17秒獲得全馬男子組總冠軍,女子組由同樣來自肯亞的NAOMI JEPKOGEI MAIYO以2小時34分08秒封后,雙雙破大會紀錄;台灣馬拉松好手周庭印及蔡昀軒分別獲得國內男女全馬冠軍。

2019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今年邀請40多位國外菁英選手參賽。最後全馬男子組前三名皆由肯亞軍團獲得,而全馬男女總排名冠軍皆是第一次來台參賽的菁英選手,MATHEW KIPSAAT表示準備萬金石馬拉松賽事長達半年的時間,相當滿意這次獲得冠軍,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回到台灣參賽;NAOMI JEPKOGEI MAIYO表示這次參賽前狀態調整良好,很開心破這次大會紀錄並獲得漂亮的女王頭獎盃。

萬金石馬拉松由肯亞的MATHEW+KIPSAAT以2小時11分17秒獲得全馬男子組總冠軍

金山之子周庭印以2小時31分51秒蟬聯萬金石馬拉松國內男子組冠軍

全馬國內男子周庭印蟬聯冠軍寶座,以成績2小時31分51秒完賽,賽後表示雖在服兵役期間但還是一樣抓緊時間堅持訓練,保持水準跑出好成績;而全馬國內女子組冠軍由身為國小老師的素人跑著蔡昀軒以2小時57分41秒奪得,蔡昀軒表示今年賽事的交管跟賽道管理都較去年提升,將本次目標成績設定在3小時內,成功達標。

新北市長侯友宜與第17屆萬金石馬拉松跑者擊掌

今年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天公作美,一開賽就放晴,涼爽的天氣相當適合跑者,風勢也較往年小,許多選手皆突破個人最佳成績,全馬男女第一名更破大會紀錄。今年在交管、補給上更加升級,並規劃出菁英選手熱身區,提供給跑者們更好的賽事體驗,期待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邁向國際田徑總會(IAAF)金標籤認證賽事。

 

 

via:新北市政府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