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科宜蘭園區「蘭青庭」與宜蘭縣中小企業服務中心、宜蘭縣青年創業協會、國立宜蘭大學、宜蘭縣中小企業協會共同合作於3月29日(星期五)假宜蘭園區第一標準廠房4樓蘭青庭舉辦蘭青庭第三次青年創新創業講座活動,本次講座活動為幫助正在宜蘭地區創業家及中小企業更加了解創業方向與執行細節,邀請三位專業及創業成功人士,現身說法,共計80位宜蘭地區中小企業青年創業家出席及聯誼交流。

竹科管理局胡世民主任秘書會場致詞 (宜蘭園區蘭青庭提供)

本次邀請到專業講師中華民國資訊經理人協會羅澤生常務董事針對消費趨勢與創業商機觀測分析專題演講,創業家毅太企業洪芳興總經理及農益聯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林子欽總監分享創業歷程與經驗心得。

本活動特別邀請到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胡世民主任秘書及國立宜蘭大學游竹研發長到場與青年創業家及中小企業老闆們交流互動並致詞勉勵青年創業家們充實自我,期望大家都能創業有成,展現宜蘭青年創業家的創業活力。

羅澤生講師專題演講 (宜蘭園區蘭青庭提供)

創業家益聯合事業(股)公司林子欽總監創業經驗分享(宜蘭園區蘭青庭提供)

毅太企業洪芳興總經理創業經驗分享(宜蘭園區蘭青庭提供)
 

本次講座活動首先由羅澤生講師講授消費趨勢內容精闢實用,創業商機觀測分析解說更是畫龍點睛,參與研習青年創業家收穫良多。

另外還特別邀請兩位創業家分享創業經驗心得,其中農益聯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林子欽總監出身職業稻農家庭,深刻理解傳統農業生產的管理瓶頸,因此一心致力實現農業機器人的理想,盼能整合過往在業外工作經歷,轉化成協力農業流程再造的最佳助力。

另毅太企業設立超過40年頭,目前擁有60多項衛浴產品專利,為目前國內最大淋浴拉門製造商、市佔率為全台第一,合作建商超過1700家。從創業初期即不斷致力研發創新,從初期的有門淋浴門到最新的防爆淋浴門、也打造全台唯一的淋浴拉門研發實驗室、讓業界與客戶進一步瞭解衛浴產品的安全性與重要性,近十年更嘗試多元化發展,成立e衛浴觀光工廠,以e化線上整合線下的方式、拉近網路準客戶與實體通路的數位距離、成效斐然。講座活動後宜蘭創業家們一致表達對未來它們產品與服務創新精進做法有很大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