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19年4月24日 /美通社/ -- 2019年3月,科技巨頭字節跳動投資了泰洋川禾,一家中國領先的藝人經紀和MCN機構。泰洋川禾的上一輪領投方光點資本曾於2016年投資一億元人民幣,並對本輪融資的達成起到了重要作用。

泰洋川禾成立於2015年,總部位於北京,作為市場領先的經紀機構,其獨特之處在於同時服務演員、歌手、偶像並具備孵化網絡紅人能力。泰洋川禾不但代表包括Angelababy、周冬雨等中國頂級一線明星在內的40位藝人,還孵化了超過120位有影響力的網絡紅人,其中最著名的papi醬在抖音(字節跳動子公司)平台的粉絲數超過3000萬。

泰洋川禾的前一輪投資者包括光點資本和真格基金。光點資本在投資泰洋川禾後,幫助並見證了公司的高速成長。

據悉,光點資本是一家專注於成長期價值投資的私募股權基金,聚焦於變化下的、中國新一代消費者的新興生活方式,管理的資金來自政府引導基金、母基金、大型央企等。光點資本曾榮獲投中2018年度中國新銳私募股權投資機構TOP10獎項。光點資本的創始合伙人符正,曾在CVC Capital Partners擔任投資總監,並於2017、2018年連續兩年入選福布斯中國最佳創投人TOP100榜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