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擁有著超越目前4G數倍的超高傳輸速率以及低時延的特性,因此在未來 5G 時代將可能不只是跟過去一樣用於手機而已,將會延伸到物聯網、車聯網、甚至是萬物聯網等應用,是一種劃時代的改變,將會帶動世界不一樣應用的發展。

全球的科技業都在努力爭取5G市場,而國內 IC 設計大廠聯發科也不例外。除了積極參與5G相關標準的建立之外,也在5G相關產品上面積極努力。

過去4年 聯發科投2200億研發金費

科技產業的市場競爭激烈,只有不斷的投入新技術的研發,才有可能保持在產業中的領先地位。

根據聯發科表示,在2017年時他們的投資於研發的經費是572億台幣、2018年投入576億台幣,總計過去四年來投入約2200億的經費進行5G科技的研究。

除了金錢上的投資,聯發科也集結他們在全世界各據點的資源,強化自身在5G時代業界領先的地位。

像是就連在遙遠而寒冷的芬蘭澳盧,也有著聯發科研發據點。這裡過去曾是諾基亞的根據地之一,後來聯發科在此設立研發中心,便是欲借用過去諾基亞的經驗,發展自身的5G技術。

5G商業競賽 聯發科位於領先梯隊

聯發科的5G產品將由Helio M70打頭陣,Helio M70是一款5G晶片,,支援LTE與5G雙連接,以確保行動終端在沒有5G網路情況下,向下相容3G/4G的系統。

根據聯發科資料顯示,M70晶片在5G Sub-6 GHz網路環境的下載速率高達4.2 Gbps,領先群雄。而到了2020年,我們將能在市場上看到搭載Helio M70的智慧型手機。

雖然過去幾年聯發科在經營成果上表現普通,但在競爭激烈的5G市場上,聯發科現階段已是領先群之一,位於業界的第一梯次,或許將來在全面進入5G時代後,能看到聯發科再創高峰。
 

圖源/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