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寧德2019515 /美通社/ -- 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簡稱寧德時代)與沃爾沃汽車集團(下簡稱沃爾沃)簽訂動力電池合作協議。寧德時代成為沃爾沃電動汽車電池全球合作夥伴之一,為其下一代電動車型及極星車型提供可靠動力。

根據協議,此份億元訂單約定了寧德時代將在全球範圍內,為沃爾沃即將推出的汽車開發平台SPA2平台,以及已廣獲認可的CMA平台供應全平台電池模組。早在2017年,沃爾沃即作為行業先鋒,率先作出了以電動化作為發展核心的戰略決定。此次寧德時代與沃爾沃攜手合作,不僅是沃爾沃的電動化策略向前邁出的一大步,同時也是寧德時代開拓全球市場的又一個里程碑。

沃爾沃表示,寧德時代具備長期且成功的國際車企合作經驗,是享譽全球的動力電池製造商。無論是關於技術的領先性,還是負責任的供應鏈體系,或是具有競爭力的成本模型方面,寧德時代都能夠很好滿足沃爾沃嚴苛的採購標準。

基於一貫堅持的以客戶為中心的合作理念,寧德時代將在瑞典派駐當地團隊提供本土化服務,以建立更高效的溝通渠道,更及時的響應機制。除此之外,寧德時代也將在此次合作中,遵循沃爾沃的可持續發展戰略要求,使用清潔能源進行電池生產,並對原材料供應鏈進行追蹤管理,幫助沃爾沃提高整體供應鏈的效率、可持續性和透明度。按規劃,寧德時代海外工廠將滿足該訂單的部分產能需求。

寧德時代相關負責人表示:在新能源事業中,寧德時代與沃爾沃目標一致,攜手同行。寧德時代將在全球範圍內,用先進可靠的電池解決方案支持沃爾沃打造全球領先的新能源汽車,服務全球消費者。

關於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寧德時代CATL)是全球領先的鋰離子動力電池製造公司。成立於2011年,公司專注於開發和製造電動汽車鋰電池以及儲能系統解決方案,包括材料、電芯、電池管理系統以及電池回收與再利用。其2018 年全球銷量達21.31GWh。據SNE統計,寧德時代2018年動力鋰離子電池出貨量排名全球第一。

公司目前擁有超過24,000名員工,總部位於中國福建省寧德市,並在中國上海、江蘇、青海和北京,以及德國慕尼黑、法國巴黎、日本橫濱、美國底特律、加拿大等地設有子(分)公司。此外,公司已在福建省、江蘇省及青海省建設了電池生產製造基地,其首個海外工廠落戶於德國埃爾夫特,目前正在建設中。20186月,公司與深圳證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碼300750

如需瞭解更多信息,請訪問:http://www.catlbatter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