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2019年7月2日 /美通社/ -- 作為一家全球領先且聚焦家庭的跨國企業,復星國際有限公司(香港聯交所股份代號:00656)(「復星國際」)今天欣然宣佈收購總部位於倫敦的精品資產管理公司 TENAX CAPITAL Limited(「TENAX」)的大部分股權。

TENAX 成立於2004年,是一家受監管的另類資產投資管理公司(「AIFM」),擁有超過15年的泛歐洲投資經驗,專注於金融機構股權投資、中小企業私募債和保險掛鉤證券等主動管理投資策略。TENAX 現時管理約10億歐元資產,主要為歐洲機構投資者提供服務。TENAX 已成功創造了很多針對保險公司、銀行以及其他客戶的創新性的投資解決方案。

是次收購是復星富足生態系統中發展其全球資產管理業務的一部分,交易完成後,TENAX 將成為復星在歐洲資產管理業務的重要平台之一。未來在復星的支持下,TENAX 將為歐洲和全球投資者提供創新的投資解決方案,把握互聯互通的機會,並進入快速增長的中國金融市場。 

復星資產管理公司首席執行官、復星保險板塊聯席總裁李軍先生表示:「歡迎 TENAX 加入復星的大家庭,TENAX  的團隊經驗豐富且極具才幹,其持有的受監管資管牌照和分銷渠道對復星的全球資產管理業務是很好的補充。我們相信 TENAX 加入之後,會與復星現有的資產管理公司通力合作,為復星旗下各保險公司、成員企業、商業夥伴以及第三方投資者提供更優質的投資解決方案。」

TENAX 的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 Massimo Figna 表示:「我非常自豪今天 TENAX 能夠成為復星這家享譽全球及快速增長的全球跨國企業的其中一員。TENAX 的成功源於我們的結果導向的文化和創新的投資解決方案,我相信 TENAX 加入復星生態系統後將能夠發揮顯著的協同效應並不斷發展壯大。同時,復星與 TENAX 的合作將有助 TENAX 達成為客戶提供全球市場投資解決方案的目標。」

此交易有待監管部門批准,預計將於2019年下半年完成。

關於復星

復星植根中國,深耕健康、快樂、富足領域,通過科技引領、持續創新,智造 C2M(客戶到智造者)幸福生態系統,為全球家庭客戶提供高質量的產品和服務。復星創立於1992年,2007年復星國際在香港聯交所主板上市(00656.HK)。截至2018年12月31日,復星國際總資產超過人民幣6,388億元(約931億美元),位列2018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強榜單第416位。

關於 TENAX

TENAX 成立於2004年,是年公司成功推出了金融機構股權投資策略。公司在2012年發起了中小企業私募債投資策略,並在2012、2015和2018年分別設立了 Tenax Credit Opportunity Fund、Tenax Italian Credit Fund/ICF1 和 Tenax PMI 三隻基金。2017年,公司又發起了第三個投資策略,Tenax Insurance Linked Securities (ILS) Fund,主要投資於巨災風險關聯證券。TENAX 為所有的投資策略都設計了完善的投資和風控流程,並得到了眾多第三方機構投資者的肯定。除了以上投資策略,TENAX 還在全球保險行業建立了深厚的關係網絡,TENAX 會定期舉行保險公司首席投資官論壇,討論行業最新的戰略和發展動向。

投資者關係聯繫:

David Wu
資本市場與投資者關係副 CFO
[email protected]

Sun Jianping
資本市場與投資者關係高級總監
[email protected]

相關鏈接 :

www.fosun-internationa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