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2019年8月7日 /美通社/ -- 8月3日,備受關注的「2019全球電競大會」在上海盛大開幕,本次大會由政府牽頭,匯聚全球電競行業大咖,共同探討電競產業體系化建設、商業化變現、產業生態新增長點等焦點問題。完美世界控股集團董事長池宇峰出席並發表演講,他表示:「完美世界一直希望在遊戲和傳統體育之間找到一條新路來發展電競產業,電競業務將是完美世界未來最重要的發展方向之一。」

圖為完美世界控股集團董事長池宇峰
圖為完美世界控股集團董事長池宇峰

電子競技,一個近年來熱度持續攀升的全新領域,不但逐漸獲得大眾認可,也迎來了自身產業發展的「黃金時代」。池宇峰認為,電競衍生於遊戲,但已成長為完全不同於遊戲的嶄新領域,更應該用體育運動的視角來審視其未來潛力。

池宇峰用 NBA 與 DOTA2 進行對比,闡明電競在商業模式、競技內核和觀賞價值上完全可以與傳統體育相提並論,並且未來增長空間巨大。對於電競未來的發展趨勢,池宇峰指出:「5G 將給電競帶來極大的機會,幫助電競的形態和商業模式走向百花齊放,而電競的高融合性也會使其充滿可能性,特別是在推動中國文化走出去方面發揮更大作用。」

完美世界是國內最早進行電競產品及賽事運營的公司之一,借助 DOTA2、CS:GO 等知名電競產品和賽事的成功運營,完美世界打造完善了自身的立體賽事體系,積累了世界大賽運營經驗。而就在這個8月,2019 DOTA2 國際邀請賽(TI9)即將在上海拉開戰幕。這是目前電競賽事中獎金額最高的電競比賽首次在中國舉辦。完美世界作為 DOTA2 中國大陸區的服務提供商也將發揮自身優勢協助辦好這一盛大賽事。

一年一度的全球電競大會是電競行業內外的盛宴。今年大會不僅成為全球電競產業發展前沿觀點交匯之地,還開啟了首屆上海電競周,並發佈了《電競場館建設規範》、《電競場館運營服務規範》等團體標準和浦東新區電競產業扶持政策,助推上海打造「全球電競之都」。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90806/2544484-1?lang=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