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 MarketScape:全球商用 CDN 2019年廠商評鑑評選 Akamai 為領導廠商

公司憑藉涵蓋網路效能、媒體遞送、雲端安全及網路營運的全方位解決方案與服務方案獲業界肯定

台北2019年9月9日 /美通社/ -- 保護並遞送數位體驗的智慧邊緣平台 Akamai(NASDAQ:AKAM)今日發表其獲「IDC MarketScape:全球商用 CDN 2019 年廠商評鑑」(IDC MarketScape:Worldwide Commercial CDN 2019 Vendor Assessment)評選為「領導廠商」。報告中肯定身為領導廠商的 Akamai 在其高度分散的全球 CDN(內容遞送網路)基礎架構上,於網路效能、媒體遞送、雲端安全及網路營運等各方面的市場拓展、專業能力與創新成果均表現優異。

 

IDC 研究副總裁 Ghassan Abdo 表示:「主要的 CDN 供應商已開始將焦點轉移到邊緣網路,以因應即時視訊串流、安全性和物聯網的新需求。Akamai 是遞送邊緣服務的領導廠商,為眾多國際企業提供內容遞送服務,並在網路效能、媒體遞送、雲端安全和網路電信業者解決方案等各方面提供全方位的解決方案和服務方案。」

在評鑑過程中,IDC 選出八家能提供全球 CDN 服務的廠商,檢視其規模與範圍。他們與市場領導者、參與成員及終端使用者進行結構化的討論、調查和訪談,據此評比這些 CDN 供應商在提供服務方面的能力和在市場中成長與創新的策略。 

經過評比,Akamai 因擁有紮實的基礎與最大的市占規模和其他多項獨特優勢,而獲選為 CDN 市場評鑑中的領導廠商。具體而言,報告中指出下列優勢: 

  • 容量、效能與可靠性保障:Akamai 的網路容量估計約為90-120 TBps。Akamai 平均每日遞送的網路流量達40 TBps 以上,並於2019年3月突破83 TBps 的尖峰流量。
  • 安全性:Akamai 提供健全的邊緣安全方案已有相當時間,更明確進一步投入及擴展雲端安全服務產品。Akamai 擁有豐富的威脅情報與洞見,每日互動處理130 TB 的資料、10億台以上的裝置和超過1億組 IP 位址。 
  • 媒體遞送:Akamai 提供全方位的媒體遞送服務套組,並持續強化關鍵領域專業,如活動直播串流遞送、託管服務、效能和延遲改善等等。
  • 創新:Akamai 持續擴展服務與功能而不侷限於 CDN,利用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等創新技術來處理物聯網、DevOps 和區塊鏈等新領域。
  • 服務團隊:Akamai 擁有高度專業的服務團隊和多產業的雄厚知識作為後盾,因此能夠引導客戶部署和利用其 CDN 及邊緣服務,進而發揮最大潛力並實現商業效益。

Akamai 執行長 Tom Leighton 博士表示:「二十多年來,Akamai 一直協助客戶遞送引人注目的內容,推動業務並為任何一種裝置隨時隨地提供完美無瑕的線上體驗。從網路效能、媒體遞送到雲端安全和網路電信業者解決方案,這是一個日新月異的產業。獲得 IDC 評鑑為 CDN 領導廠商,正是肯定了我們一貫的承諾與不懈創新 -- 提供領先市場的解決方案來幫助客戶在網際網路上安全地處理業務。」 

若要下載 「IDC MarketScape全球商用 CDN 2019 年廠商評鑑」(IDC MarketScape:Worldwide Commercial CDN 2019 Vendor Assessment),請按此處

關於 Akamai

Akamai 為全球最大型企業遞送安全的數位體驗。Akamai Intelligent Edge Platform 涵蓋範圍橫跨企業到雲端,讓客戶及其公司能夠享有高速、智慧與安全的體驗。全球頂尖品牌均仰賴 Akamai 提供靈活解決方案擴充多雲端架構,幫助品牌獲得具競爭力的優勢。Akamai 領先業界,讓決策、應用程式和體驗更貼近使用者需求,並保護他們免受攻擊和威脅。Akamai 的產品組合包括邊緣安全防護、網站與行動效能、企業存取及視訊遞送解決方案,全都享有無與倫比的客戶服務、分析服務以及24小時全年無休的監控支援。想瞭解為何世界頂尖品牌均信賴 Akamai,歡迎瀏覽 www.akamai.com/tw/zh 或 blogs.akamai.com

關於 IDC MarketScape

IDC MarketScape 廠商評鑑模型旨在提供特定市場內 ICT(資訊與通訊技術)供應商的競爭力概觀。研究方法採用嚴謹的計分方法,以質化和量化條件為基礎,於單一圖表中呈現各廠商在特定市場中的定位。IDC MarketScape 提供一套明確的架構來評比 IT 及電信服務廠商的產品與服務項目、專業能力與策略,以及目前和未來的市場成功因素。此架構也為企業採購科技方案時提供全方位的評估結果,讓採購人員評選廠商時能夠掌握各家優缺點。

圖標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90320/2408932-1LOGO?lang=2

相關鏈接 :

http://www.akama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