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應用藝術研究所五屆校友與應屆研究生,穿越八年時空相約交大演藝廳共同演出《靈魂印記x歷史軌跡》
時間:2019/10/03(四) 19:30 |免費自由入場
地點:國立交通大學演藝廳


《靈魂印記x歷史軌跡》(Imprints of Soul.Tracks of History)特別邀請了八年來(2011~2019)前後使用「光桌說故事」的方式進行創作的應藝所校友與應屆研究生,於10月3日晚上7:30(四)一起回到交大演藝廳,表演他們新舊交融的作品。

交大應用藝術研究所獨門開發的「多媒體光桌說故事」,從2011年第一次在德國萊比錫首演至今,經過五次不同版本的演出,程式功能日趨完善,應用也愈趨多元。它是一種透過電腦程式語法來整合多種表現媒材的說故事方法,能結合動畫、影片、表演、音樂、語言、繪畫等多種藝術表現形式與媒材,透過光桌、投影機為介面,在程式的整合下,影音複合媒體讓說故事成為表演形式。光桌說故事最獨特之處是影像的出現至消失具有延遲暫留的特性,讓穿梭移動於光桌上的圖像,會隨著操作賽璐璐片的雙手,一起留下殘影,暗示時間流逝的軌跡和記憶的堆疊。

說故事的人同時扮演影像創作者、表演者三個角色,帶著理解與被理解的渴望,引領觀眾來回穿梭於日常生活與虛擬時空,遊走於歷史、記憶、想像的沈積夾層中,一起感受其中特有的內在時間意識、印記美學與敘事景深。

 

活動預覽: 

http://news.artscenter.nctu.edu.tw/epaper/1081/performance_2019100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