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2019年10月18日 /美通社/ -- 由中國經濟信息社、中國光伏行業協會、中國能源研究會可再生能源專業委員會聯合主辦的第二屆國際綠色能源發展大會(中國‧揚中)16日在江蘇揚中舉行。今年的大會以「全球綠色能源應用與城市高質量發展」為主題。

10月16日,第二屆國際綠色能源發展大會在中國東部江蘇省揚中舉行。
10月16日,第二屆國際綠色能源發展大會在中國東部江蘇省揚中舉行。

本次大會聚集了國內外專家和企業家,旨在探索和展示綠色能源應用領域的最新技術和實踐案例,並搭建國際化的合作平台。

大會組委會主席、澳大利亞工程院院士施正榮表示:「揚中2017年成功舉辦了第一屆國際綠色能源發展大會,揚中實踐為全球清潔能源發展、城市綠色轉型,以及生態文明建設提供了有益的借鑒。」

與會專家認為,發展綠色能源不僅是國際社會應對能源緊缺的重要抓手,也是中國推動環保事業、保障能源安全和優化能源結構的戰略選擇。

中國經濟信息社董事長兼總裁徐玉長指出,全球有遠見的人和負責任的國家已經越來越重視綠色能源的發展,綠色能源產業必定是越來越有前途的大產業。

綠色生態已成為揚中的閃亮名片。中共揚中市委書記殷敏介紹說,揚中始終堅持綠色發展導向,走出了「綠色產業帶動綠色發展,綠色消費反哺綠色城市」的特色路徑。

到2020年,揚中目標主島實現無煤化,居民用電100%綠色化;到2030年,整岛目标实现无煤化,绿色可再生能源占比达100%,全岛实现近零碳排放。

除了主論壇外,今年的大會還包括三場分論壇,分別聚焦「一帶一路」國際綠色能源合作、人工智能助力漁光/農光互補可持續發展,以及能源互聯網。

大會期間,中國經濟信息社發佈了《全球綠色能源應用年度發展報告》和《「一帶一路」綠色能源投資環境報告》。

查看原始鏈接:https://en.imsilkroad.com/p/308819.html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91017/2614090-1?lang=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