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竹市立委候選人鄭宏輝13日舉辦女性後援會暨新竹市小英姊妹會成立大會,會中並發表鄭宏輝女性政策,推出「女傑時代」政策廣告,訴求女性選民支持。

鄭宏輝在會中提出希望打造幫助女性開展自我人生的『女力加速器』。讓女性有更多參與社會國家發展的機會,獲得更多具體的政策鼓勵與協助。

「創業加速」,提升女性社會及職場領導能力,以及鼓勵女性創業。鄭宏輝希望透過立法推動建構健全平等且性別友善的女性創業環境,讓女性創業能夠兼顧家庭與事業。

「托育加速」,建構完善的托育政策,提高女性勞動參與率,兼顧家庭經濟。建立『能生、能養、顧得好』的家庭照顧體系,做年輕爸媽的堅強後盾,是鄭宏輝的自我期許。

「健康加速」,鄭宏輝提出幫助女性身心健康的運動政策,推動女性『 i 自己i運動』健康養老政策。
鄭宏輝希望能整合中央與地方、產業與學界資源共同規劃有利於不同族群女性參與之運動方案,以促成提升女性運動人口,讓我們女傑們『活得老養得好』。

除此之外,鄭宏輝希望發起「運動場館體檢總動員」,營造性別友善運動環境 ,並積極活化現有閒置場館,對於運動空間與環境的設計需考量女性使用需求,以增加女性主動進入公共運動空間的意願。

鄭宏輝表示透過『女力加速器』的三個加速,讓台灣的女性們展笑顏,讓台灣的男性們,也一起幸福享受新竹市宜居的親子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