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委員選舉新竹市的候選人號次今天正式出爐。呼聲較高的民進黨新竹市立法委員候選人鄭宏輝抽中勝利2號,現場支持者高喊「2020台灣要贏、2號宏輝、新竹會贏」的勝選口號,並進行車隊遊行。隨後由立法院民進黨黨團柯建銘總召、林智堅市長、全體黨公職議員陪同立委候選人鄭宏輝,前往新竹市天公壇、長和宮、城隍廟參香祈福,並舉辦鐵三角合體記者會,共同力挺鄭宏輝進軍國會。

鄭宏輝抽中代表勝利的2號,並比出勝利手勢,也在立法院民進黨黨團總召柯建銘與眾多支持者陪同下高喊「2020台灣要贏、2號宏輝、新竹會贏」的勝選口號,進行車隊遊行,引起眾多支持者呼聲並比出勝利姿勢一同響應。

會做事新竹隊鐵三角再度合體,民進黨黨團柯建銘總召強力推薦鄭宏輝,並呼籲市民要集中選票,用三張選票「助小英、挺宏輝、投民進黨」護台灣,不要讓國民黨漁翁得利。新竹市長林智堅市長表示,鄭宏輝是在地且專業的優秀人才,盛讚鄭宏輝非常了解新竹城市的脈絡,也關心市政的發展。他說,新竹市需要鄭宏輝進入國會爭取更多的建設與經費,能夠協助智堅一起打拼新竹,相信鄭宏輝會比任何人做得更好,期盼2020台灣要贏,推薦市民要選擇誠懇、實在、會做事的鄭宏輝。

新竹市立委候選人鄭宏輝表示,對於這場選戰充滿信心可以最後得到勝利,今天很幸運會次抽籤抽到籤王2號,因為「2020台灣要贏、2號宏輝新竹會贏」。他說,從原先與藍營對手的選情膠著,到11月中民調顯示出現黃金交叉,現在已經微幅領先。但開始遭受其他候選人不實指控與抹黑等的奧步,呼籲市民要看清楚想明白,支持會做事新竹隊,一起守護台灣、建設新竹,2020台灣一定要贏。

鄭宏輝表示,目前選舉的價值觀和理念方向都相當明確,感謝這段時間新竹隊的夥伴的支持與努力,透過提出各項政策記者會,將過去的政見及未來的理念讓民眾知道,打造青年的夢想城市,包括:教育、文化、交通建設、智慧科技等,他也多次提出科技政策,希望未來能夠成為工研院 、國家實驗的堅強後盾。他說,進入國會後,將和林智堅市長會做事連線,中央與地方團結合作,打拼新竹更好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