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020年3月6日 /美通社/ -- 北京時間晚20點10分,首爾時間晚21點10分,經過一個簡短又溫暖的捐贈儀式,復星支援韓國的首批2.2萬件醫療防護物資以復星基金會名義正式轉交首爾特別市政府,支持當地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

復星旗下雲尚產業發展集團韓國首席顧問許南世(照片左三)代表復星基金會將物資轉交首爾特別市政府,首爾市民健康局疾病管理科感染病應對組長Jung Jinsook(照片右三)參加並接受捐贈
復星旗下雲尚產業發展集團韓國首席顧問許南世(照片左三)代表復星基金會將物資轉交首爾特別市政府,首爾市民健康局疾病管理科感染病應對組長Jung Jinsook(照片右三)參加並接受捐贈

 

這是復星啟動全球戰「疫」第二階段行動以來,從國內支援海外的第二批醫療防護物資。此前,北海道時間3月6日上午,復星基金會捐贈日本的首批3.6萬件醫療防護物資已由北海道廳正式簽收;米蘭時間3月4日,復星旗下PAREF團隊也代表復星基金會正式向米蘭市政府捐贈了5千隻「紅區」口罩。

本次支援韓國的首批2.2萬件醫療防護物資,包括:3000「紅區」口罩、3300副護目鏡(含300副「紅區護目鏡)、10000副防護手套、5000件防水防護服以及700雙防護鞋套。該批物資由復星在前一階段從美國、法國、以色列等地籌措,於首爾時間當天淩晨2:50從上海浦東飛抵韓國仁川國際機場。

與醫療防護物資一同抵達的,還有包裝箱上用心附贈的中國古文詩句 ——「陌上花漸開,海平天近明」。

前半句源自五代十國時期吳越王贈予夫人的一份信,信中寫到「陌上花開,可緩緩歸矣」,表達了春暖花開思念歸人的默默溫情;後半句改編自明代陳汝言創作的《送周仲瞻架閣使高麗》,原文「海平蛟室淨,天近使星明」,是作者送別好友出使高麗國時的深厚祝福。這一改寫,也寄託了復星對韓國人民的美好祝福。

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復星通過覆蓋23個國家的全球採購網絡,第一時間捐贈抗疫一線。截至3月1日零點,復星全球調配運回防護服112萬件,口罩155萬隻,護目鏡9.3萬副,醫用手套20萬,總計296.3萬件醫療防護物資,另加900台呼吸機。

截至目前,復星旗下運營的醫院及大批醫護人員仍然戰鬥在中國國內抗疫一線。在全力支援抗疫一線的同時,復星總部及旗下企業也正逐步復工復產,恢復正常的生產經營。

作為一家植根於中國的全球化企業,復星對於全球疫情防控的進一步升級始終保持關注。3月1日,復星正式啟動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二階段行動,並於3月2日正式成立韓國區域抗疫工作組。

截至目前,復星已在全球成立了24個抗疫區域工作組,其中包括日本、意大利、韓國、法國、北美、南美、英國、以色列、德國、葡萄牙、俄羅斯、印度、非洲等多個海外國家和地區。針對疫情發展迅速的重點國家、地區,復星的全球醫療防護物資調配、支援行動仍在持續。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200306/2742980-1?lang=2

相關鏈接 :

www.fosun-internationa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