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020年3月10日 /美通社/ -- 全球金融科技獨角獸企業Airwallex空中雲匯今日宣佈,與全球備受青睞的專業財會SaaS公司Xero達成戰略合作,為中小企業創造更便捷的跨境支付智能化體驗。這將幫助企業提高財報準確性,精簡流程,省時省錢。結合Airwallex空中雲匯在匯率方面的優勢,還將降低中小企業全球化和數字化轉型的成本。

從今天起,用戶可以將Airwallex賬號與Xero關聯,在進行全球多幣種交易時,財務人員可以通過其Xero賬戶的推送信息查看每日交易變化。整個過程加快並簡化了對帳流程,避免因手動輸入財務數據而導致的冗余和錯誤,讓中小企業擺脫人工流程束縛,專注於業務本身的增長。

Xero是澳洲上市的財務SaaS軟件企業,專為中小企業設計雲端會計系統,目前發展成為全球最大的企業會計平台,至今擁有超過200萬名用戶。

Xero服務在Airwallex賬戶體系中的界面
Xero服務在Airwallex賬戶體系中的界面

Airwallex空中雲匯聯合創始人兼CEO Jack Zhang表示:中小企業在發展過程中要與時間賽跑,尤其是在受「疫情」影響這樣的非常規情況下,上雲、數字化成為「剛需」。當涉及到多幣種財務報告時,數字化更是勢在必行。大多數中小企業沒有時間和資源像大企業一樣定制化開發系統,他們需要一套從支付、金融、技術、數據等多方面集成的系統來實現無縫的數字化協同。

「與Xero的服務整合將滿足Airwallex空中雲匯客戶的重要需求。我們一直在傾聽用戶需求,很高興能夠從今天起率先向澳大利亞的客戶提供此項服務,並且計劃在2020年推向更多市場。與Xero的合作僅僅是Airwallex生態建設的一個開端,未來我們還將打通更多應用場景下的企業服務功能,改善小型化的工作方式,幫助中小企業建立完整的平台服務體系。」Jack補充道。

Xero金融行業總監Ian Boyd表示:「現在,越來越多的中小企業進入海外市場,對於財務端來說,能夠將多幣種付款與Xero無縫銜接並自動對帳是一個非常關鍵的環節。通過與Airwallex集成,用戶將有效減少花費在日常記賬上的時間,把更多精力集中在核心業務上。」

中小型企業在進行跨境交易時,可以通過Airwallex空中雲匯獲得銀行間外匯匯率,亦可在美國、英國和歐盟開設帳戶,實現全球化增長。此前,Airwallex與VISA合作推出了「無界」虛擬卡,推動傳統卡支付真正變得線上化、動態化和定制化。與Xero的集成服務於今日率先在澳大利亞上線,並在今年陸續登陸全球其他市場,包括中國香港、英國等。

關於Airwallex空中雲匯

Airwallex空中雲匯於2015年在澳大利亞墨爾本成立,是一家擁有全球化基因的金融科技創新企業,總部設立於中國香港,致力於以技術創新建設全球金融基礎設施,幫助企業在世界各地輕鬆展業。公司業務覆蓋130多個國家和地區,支持50多個幣種的匯兌交易,為跨境電商、在線航旅、國際物流、留學教育等多個行業的大中小企業提供安全合規的多幣種跨境支付服務。Airwallex先後獲得DST Global、騰訊、紅杉資本中國基金、高瓴資本、戈壁創投、維港投資、Square Peg Capital和MasterCard等國內外頂級投資機構的支持,總融資超過2億美元。

關於Xero(繁體中文版)

始於雲端,Xero是一套漂亮而精簡易用的雲端平台,專為小型企業及業務顧問而設。公司擁有超過200萬服務用戶,無縫整合超過800款應用程式,並連接至超過200間銀行或金融機構。在《金融時報》於2018 年首度編製的「亞太地區1000 高增長公司」名單中,Xero 是2 億美元以上組別增長最快的科技公司。Xero 於2019年在英國會計卓越軟件大獎中贏得「小企業會計從業者最佳選擇獎」美譽,並於2015至2018年間連續四年在澳州及於2019年在新西蘭獲Canstar Blue選為「最佳會計軟件」。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200309/2744086-1?lang=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