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香港、蘇州和杭州2020年12月23日 /美通社/ -- 創勝集團,一家具備生物藥研發、臨床及工藝開發和生產全流程整合能力的國際化生物製藥公司,今日宣佈順利完成 1.05 億美元的交叉輪融資。本輪融資由中國國有企業結構調整基金(國調基金)領投,碧桂園創投、卡塔爾投資局以及多家知名機構作為新投資者參與投資;此外招商局資本國調招商併購基金、禮來亞洲基金、騰躍基金、紅杉資本中國基金等多位現有股東繼續參投。華興資本在此次交易中擔任牽頭財務顧問,中銀國際擔任聯席財務顧問。

2020年對於創勝集團來說,是實現了多個重要里程碑的一年。公司的高層管理團隊半年內已迎來了多位資深臨床專家。隨著多個產品進入臨床階段,創勝集團在推進管線藥物研發方面也成果斐然。針對實體瘤的人源化 Claudin18.2 單克隆抗體 TST001 在中美臨床方面都獲得了快速推進;針對實體瘤的第二代免疫治療 PDL1-TGFβ 雙特異性分子 TST005 也即將在中美申報 IND。而在技術方面,創勝集團已經在其杭州工廠新增了一條灌裝線和 2000L 的生物反應器。創勝集團的連續灌流生物藥生產平台也取得了進一步突破,包括實現了多個細胞系超過 4 克/升/天的生產率,且已成功將GMP灌流生產工藝用於內部雙特異性抗體項目並放大到 200 升規模。過去數月間,創勝集團和國際技術創新者如德國默克建立了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以進一步提升其連續流生產技術。

創勝集團的共同創始人和首席執行官錢雪明博士表示:「創勝集團一直以來都專注於發現、開發和生產高質量且可支付得起的抗體療法。我們很感謝新老投資者對創勝集團的支持和信任。本輪融資所得將用於加速進行中的臨床項目,並做好商業化的準備。」

創勝集團的共同創始人和董事長趙奕寧博士表示:「很高興有多位新投資者參與創勝集團的交叉輪融資。我們很榮幸吸引包括國際基金、主權基金以及國內綜合型基金等多位長線投資人加入。在新老投資人的支持下,創勝集團將更專注和堅持長遠的發展,為更多的患者帶來可支付得起的高質量生物藥。」

國調基金管理人、誠通基金總經理魏然表示:「作為下一代新藥開發和商業化的領先企業,創勝集團是一家擁有全整合生物製藥開發能力的平台公司。我們很高興能與其他新老股東一起支持創勝集團,助其將更好的療法推向市場。」

華興資本董事總經理謝屹璟表示:「我們有幸見證了創勝集團自合並成立以來的各項裡程碑,也很高興作為公司的長期合作伙伴,再一次幫助其完成融資。我們期待著公司未來能帶來更多突破,締造更多成功。」

關於創勝集團

創勝集團是一家在生物藥研發、臨床及工藝開發和生產方面具有全整合能力的國際化生物製藥公司。公司已成功搭建了全球的業務佈局:在蘇州設有藥物發現、臨床和轉化研究中心,在杭州擁有工藝與產品開發中心和藥物生產基地,在美國普林斯頓、北京、上海和廣州分別設有臨床開發中心,並在美國波士頓設立了對外合作中心。創勝集團的開發管線涵蓋腫瘤和經篩選的非腫瘤領域的十餘個新藥分子。截至目前,公司的融資總額已超過3.47億美元。如需瞭解關於創勝集團的更多信息,請訪問:www.transcenta.com

相關鏈接 :

http://www.transcent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