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0臺北晚報」主持人張寧今年除了在空中播報新聞,每星期也將推出一支影片,幫大家精選當週臺北大事。

邁入110年,臺北廣播電臺也進行節目改版,增加市政探討及文化、音樂性節目,以饗聽眾。其中,電臺將首度與臺北市政府市長室合作,並製播無圍牆博物館新節目,帶聽眾及時掌握重大市政資訊。

為了讓聽眾更加貼近臺北市這座城市,今(110)年起,臺北電臺推出「市長室時間」及「臺北故事博物館」兩個新節目,前者每週一晚間7時至7時30分播出,由臺北市政府市長室主任謝明珠主持;後者接力在每週一晚間7時30分至8時播出,由廣播金鐘主持人施賢琴當家,推廣無圍牆博物館理念,帶大家探索臺北市的歷史、人文及故事。

由臺北市政府兩位副發言人「學姐」黃瀞瑩、戴于文主持的「臺北進行式」,播出時間將異動至每週二晚間7時至8時,陪聽眾掌握當週重要的市府活動資訊。

每週一至週五傍晚5時的「1700臺北晚報」,主持人張寧除了彙整播報當日重大國內外即時新聞,每週也將規劃一到兩次市府各局處專訪,並安排call-in時段,針對不同主題,跟聽眾一起零距離聊天;此外,該節目今年起每星期將推出一支影片,濃縮後製專訪內容及一週臺北大事,於「臺北電臺931」YouTube頻道播送。

臺北電臺今年持續推出生活、閱讀、教育、環保科技等資訊節目,也規劃更豐富多元的音樂類型節目,涵蓋華語及日韓流行音樂、西洋音樂雙榜、經典歌曲回顧、戲曲及古典音樂等,歡迎鎖定FM93.1、AM1134,亦可利用電臺官網(www.radio.gov.taipei) 下載「愛台北」APP點選進入「臺北廣播電臺」,隨選收聽60天以內的節目。

臺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右)是「臺北故事博物館」第一集節目嘉賓,暢談無圍牆博物館理念,左為主持人施賢琴。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