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胡志明市2021年1月21日 /美通社/ -- 華為智能光伏近日在胡志明市的發布會上,推出了針對家庭場景的光伏解決方案。華為是一家全球領先的信息和通信技術(ICT)基礎設施和智能設備供應商。

華為戶用智能光伏解決方案,助力越南家庭優化利用太陽能
華為戶用智能光伏解決方案,助力越南家庭優化利用太陽能

全球領先的信息和通信技術(ICT)基礎設施和智能設備供應商華為近日在胡志明市的發布會上推出了其針對家庭場景的戶用光伏解決方案。

華為戶用智能光伏解決方案,助力越南家庭優化利用太陽能
華為戶用智能光伏解決方案,助力越南家庭優化利用太陽能

人們對綠色環保和智能生活的追求,推動了越南戶用太陽能市場的發展,也對光伏系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易於安裝,遵從先進的安全標准和提高自用率的長期可操作性。2020年,華為在越南的逆變器總發貨量超過4.3 GW。為進一步開拓市場,華為針對家庭場景推出了全新的智能光伏戶用解決方案,包括智能光伏控制器SUN2000-2-5KTL-L1和SUN2000-5-10KTL-M1,儲能系統(ESS)LUNA2000-5/10/15-S0和優化器SUN2000-450W-P等。

發布會上,華為智能光伏越南銷售總監Alen Zhang先生表示:「憑借華為30多年來在數字信息技術方面的專業積澱,我們采用了許多最新的ICT技術與光伏技術相融合來保障高發電和更優度電成本,為太陽能成為主力能源奠定基礎。越南是一個擁有巨大太陽能潛力的國家,我們期待華為智能光伏解決方案能讓太陽能的使用在越南家庭中得到進一步普及。

對於戶用光伏屋頂系統,房主需要一個功能強大且經濟實惠的自發電系統。這個系統應當高效發電、靈活配置且易於安裝,同時具備智能化的管理系統和可靠的售後服務。華為的新產品系列主要有以下三大優勢:更優度電成本主動安全更好的體驗

更優度電成本

太陽能電池板所產生的電能既可滿足住宅白天的用電需求,剩余電量還可以給儲能電池充電,夜間用電高峰期儲能放電提供電力支持,停電時保障關鍵家電正常運行。戶用光伏系統通過這種方式實現高度自發自用,充分發揮了華為戶用智能儲能系統LUNA2000-5/10/15-S0的價值。LUNA2000-5/10/15-S0的每個電池組都有一個內置的能源優化器並支持獨立的充電和放電管理。

主動安全

搭載AI智能電弧防護(AFCI)的逆變器通過快速關斷技術可主動降低火災風險,從而實現屋頂零電壓和零電弧風險的雙重保護。華為是業內首家將AI算法集成於AFCI的廠商,使其AFCI設備具有以下三個獨特功能:通過本地神經網絡算法進行精准電弧故障檢測;通過逆變器斷電實現在0.5秒內的快速電弧故障保護,遠快於UL1699B中規定的2.5秒;精確的電弧故障定位功能可節省80%的現場故障排除時間和成本。

智能光伏逆變器產品組合包括單相(智能光伏控制器SUN2000-2-5KTL-L1)和三相(智能光伏控制器SUN2000-5-10KTL-M1)產品,兩者均兼容SUN2000-450W-P優化器。

更好的體驗

華為智能光伏管理系統方便屋主隨時隨地查看屋頂發電情況和每一塊組件運行狀態,通過互聯網技術智能管理電站運行,為用戶的投資保駕護航。

關於華為

華為創立於1987年,是全球領先的ICT(信息與通信)基礎設施和智能終端提供商,目前約有19.4萬員工,業務遍及170多個國家和地區,服務30多億人口。

華為的願景和使命是把數字世界帶入每個人、每個家庭、每個組織,構建萬物互聯的智能世界:讓無處不在的聯接,成為人人平等的權利;為世界提供最強算力,讓雲無處不在,讓智能無所不及;所有的行業和組織,因強大的數字平台而變得敏捷、高效、生機勃勃;通過AI重新定義體驗,讓消費者在家居、辦公、出行等全場景獲得極致的個性化體驗。

關於華為智能光伏

華為率先將30多年積累的數字信息技術與光伏跨界融合,推出領先的智能光伏解決方案。

在發電側,將AI、雲等新ICT技術與光伏進一步深度融合,打造 「高效發電、智能營維、安全可靠、電網友好」的智能光伏電站,助力光伏成為主力能源。在用電側,基於「主動安全,更優度電成本」的理念,華為面向企業和家庭用戶推出綠電解決方案,提高自發自用率,率先在家庭場景中實現24小時享受清潔電力,引領用戶進入用電新時代。

華為智能光伏將始終通過持續創新,助力光伏成為主力能源,加速碳中和;讓綠電走進千家萬戶、千行百業。

相關鏈接 :

http://www.huawei.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