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倫敦和加州門洛派克--(BUSINESS WIRE)--(美國商業資訊)--數位資產演算法流動性提供商Wintermute今日宣佈完成2,000萬美元B輪融資,由光速創投(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領投,Pantera Capital參投。光速創投合夥人Jeremy Liew將加入Wintermute董事會。


其他參與本輪融資的投資者包括Sino Global Capital、Kenetic Capital、Rockaway Blockchain Fund以及 Hack VC等。富達投資(Fidelity Investments)母公司FMR LLC的關聯創投公司Avon Ventures也參與了本輪融資。Blockchain.com Ventures等所有原有投資者此輪均繼續跟投。

Jeremy Liew表示:「自我們領投A輪融資以來,短短六個月時間,Wintermute已成長近25倍,這實屬少見。我們很高興能繼續支援Wintermute未來的發展及策略計畫的推進。」

Pantera Capital 共同投資長Joey Krug 表示:「加密貨幣市場規模不斷壯大,並日益複雜,去中心化交易所也開始讓做市商和用戶更直接地關聯,這就要求流動性提供商能夠同步跟進,以持續保證市場的高效性。我們相信,隨著市場日益成長,Wintermute靈活先進的做市策略將是有力解鎖流動性、提高市場效率的關鍵一環。」

作為一家加密貨幣做市商,Wintermute專注於提高市場效率、流動性以及價格透明度,從而打造去中心化的金融體系。自2017年公司成立以來,團隊已迅速成長為現貨市場規模最大的流動性提供商之一,涵蓋近50家加密貨幣交易所及CeFi、DeFi和OTC多類交易平臺中的數千個交易對。

2020年,Wintermute成長力道強勁,月成長率達60%。截至12月,月交易量達到300億美元。2020年,公司為多家知名專案提供流動性支援,並計畫於2021年進一步擴展客戶群。

團隊已就2021年公司發展制定重要計畫。Wintermute目前正與beta交易對手測試公司的自有詢價(RFQ)平臺,並計畫於第一季對機構用戶正式推出。Wintermute 執行長Evgeny Gaevoy 表示:「我們在市場上擁有非常明顯的價格優勢,所以我們其實是被交易對手及業務合作夥伴拉著進入這一業務領域的。我們用於OTC的演算法與我們自營交易的演算法相同,這賦予我們定價方面的優勢。我們對OTC業務不收取任何費用,所以交易對手可免去仲介與我們直接交易,從而降低其費用成本。未來上線的RFQ平臺將有助於我們進一步擴大OTC業務的交易規模。」

同時,Wintermute也計畫擴大衍生品業務規模。「雖然我們之前主要聚焦於現貨市場,但團隊擁有Optiver等高頻交易公司的資深從業背景,完全具備為永續合約、期貨以及選擇權等衍生品市場提供流動性的業務能力」,Gaevoy表示。

儘管Wintermute目前多數團隊成員常駐倫敦,但公司的業務網路涵蓋亞洲、美國及歐洲地區。公司相信,RFQ平臺以及衍生品業務的推出將有力推動公司進一步擴大在亞洲的業務規模。Wintermute計畫於2021年第一季在新加坡設立首個國際辦事處。

本輪融資前,Wintermute於2020年6月完成A輪融資,由光速創投領投;2020年1月完成機構種子輪融資,由Blockchain.com Ventures領投。如需瞭解Wintermute更多資訊,敬請造訪:www.wintermute.com

關於Wintermute

Wintermute是一家全球數位資產演算法流動性提供商,致力於為機構投資者及散戶投資者在已審核交易平臺及公司自有詢價(RFQ)平臺創造流動、高效、透明的市場環境。Wintermute由多位擁有傳統金融市場背景、從業經驗豐富的交易員和工程師所創立經營,並將演算法及高頻交易的最佳實務策略應用於數位資產市場。www.wintermute.com

關於光速創投

光速創投是一家多階段創業投資公司,致力於加速企業、消費以及醫療保健領域的顛覆式創新和趨勢推進。在過去二十年間,光速創投團隊為數百位創業者提供了支援,並在全球幫助創立400餘家公司,其中包括Snap、Affirm、Nutanix、AppDynamics、MuleSoft、OYO、Guardant、StitchFix以及GrubHub等知名企業。目前,光速創投及附屬公司透過其全球平臺管理的資金達105億美元,團隊由來自矽谷、以色列、印度、中國、東南亞以及歐洲等地區的投資專家和顧問組成。

免責聲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權版本。譯文僅供方便瞭解之用,煩請參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Contacts

Marina Gurevich
營運長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