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香港2021年1月26日 /美通社/ -- 百勝中國控股有限公司(「百勝中國」或「公司」)(紐交所股票代碼:YUMC及聯交所股票代碼:9987)宣佈公司被傑出僱主調研機構評為2021年「中國傑出僱主」。作為全球權威人力資源實踐專業認證,「中國傑出僱主」表彰致力於通過人力資源實踐打造更好的職場環境的卓越僱主。

此次是百勝中國連續第三年獲得「中國傑出僱主」認證。在疫情的影響下,整個餐飲行業持續面臨挑戰,此次認證尤為可貴,彰顯了百勝中國始終心繫員工,持續為員工提供「公平、關愛、自豪」的職場環境。

百勝中國首席執行官屈翠容女士表示,「三十幾年來,百勝中國始終秉持著『以人為本』的價值觀。三度獲得『傑出僱主』的認證是一個了不起的成就。疫情的爆發也讓我們更加堅定:員工的生命和健康高於一切。2020年,我們最重要的責任是要保障40萬員工的健康和生計,並為他們的家庭減輕後顧之憂。」

百勝中國堅信員工是企業最寶貴的財富。在新冠疫情期間,員工的健康和安全被視為重中之重。公司建立了專屬基金為受到疫情影響的前線員工和家庭提供幫助。2020年2月,公司在原有的「餐廳經理全家福」計劃的基礎上推出了「餐廳管理組愛心互助基金」,力求為員工及其家人提供保障。員工在自願的前提下,只需要投入少量的資金,就能為家人提供重疾、意外等保障。2020年12月,公司還將項目覆蓋範圍擴大至服務組組長,為他們本人提供重大疾病保障。截止去年年底,該項目已覆蓋13,000多位員工和26,000多位家屬。

百勝中國近年來在人力資源數位化方面不斷突破,打造了更全面、更快捷、更智能的員工生態系統,涵蓋了人才招募、績效管理、培訓發展、薪酬福利和員工溝通等各個方面。年初的疫情更加凸顯了數字化的重要性。疫情初期,人力資源團隊第一時間預判形勢,迅速上線了無接觸視頻面試服務、移動學習平台和員工直播平台,保障了員工的正常招募、入職、培訓和溝通。

百勝中國首席人力資源官袁耀宗表示,「近幾年,百勝中國一直在打造敏捷創新的文化。通過數字化賦能,公司也讓40幾萬員工保持聯結感,強化歸屬感,始終保持高昂的士氣和鬥志。」。

傑出僱主調研機構的認證項目是通過《人力資源最佳實踐調研問卷》來評估參與企業的人才實踐。這份問卷涉及人力資源六大領域及20個話題,包括人才策略、工作環境、人才招聘、學習、福祉、多元化與包容性等。

關於百勝中國控股有限公司

百勝中國控股有限公司是Yum! Brands於中國內地的特許經營商,獲授肯德基、必勝客及塔可貝爾三大品牌在中國內地的獨家經營和授權經營權。肯德基是中國領先的快餐品牌;必勝客是中國領先的休閒餐飲品牌;塔可貝爾是源自加州、專門提供墨西哥風味食品的連鎖餐飲品牌。百勝中國還獨家擁有小肥羊、黃記煌、東方既白及COFFii & JOY餐飲品牌。百勝中國亦與Lavazza合作,於中國探索及開發Lavazza咖啡店品牌概念。截至2020年9月底,公司擁有10,150家餐廳,覆蓋中國超過1,400個城鎮。百勝中國在2020年《財富》美國500強榜單中排名第361位,被評為2020年道瓊斯可持續發展指數(DJSI)餐飲和休閒行業領導者。此外,百勝中國連續兩年入選彭博性別平等指數(2019-2020),並連續三年榮獲中國傑出僱主認證(2019-2021)。欲了解更多詳情,請訪問http://ir.yumchina.com

投資者關係聯絡方式:
電話:+86 21 2407 7556 / +852 2267 5801
[email protected] 

媒體聯絡方式:
百勝中國
電話:+86 21 2407 7510
[email protected]

方聖潔
電話:+852 3103 0125 / +852 9842 8809
[email protected]

相關鏈接 :

http://ir.yumch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