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維也納2021年1月29日 /美通社/ -- OPEC Fund for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OPEC Fund)今天成立45週年。自成立以來,這個多邊發展金融機構已為135個合作夥伴國家批准了超過250億美元的必要融資。 

 

OPEC Fund成立於1976年,其明確的使命是推動發展、鞏固社區和向人民賦權,其成員國包括阿爾及利亞、厄瓜多爾、加蓬、印尼、伊朗、伊拉克、科威特、利比亞、尼日利亞、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和委內瑞拉。除了直接與合作夥伴國家合作外,該機構也與其他發展金融機構、區域開發銀行和聯合國專門機構合作,以盡量發揮其發展影響力。

45週年之際恰逢其成員國展示堅定不移的支持。OPEC Fund理事會最近批准了第二筆4億美元的款項,這筆款項將由成員國在未來四年內捐贈。部長理事會於2011年批准了對OPEC Fund資源的10億美元第四次增資,這是第二次付款的一部分。在過去8年內,成員國已經捐贈第一筆價值6億美元的資金。

OPEC Fund理事會主席Abdulwahab A Al-Bader表示:「得益於謹慎的管理和長期的正營業收入,OPEC Fund能自我維持業務發展。第二筆捐款表明成員國決心提升OPEC Fund的能力,以應付由於疫情而變得更緊迫的發展挑戰。」 

OPEC Fund理事會成員兼沙特阿拉伯財政部長Mohammed Al-Jadaan概述了該機構在國際發展中扮演的獨特角色:「OPEC Fund在促進全球發展方面一直扮演獨特的角色,它是唯一受全球授權的發展機構,僅由成員國向非成員國提供資金。除其本國成員外,所有發展中國家都有資格獲得援助。」 

OPEC Fund理事會成員兼印尼財政部長Sri Mulyani Indrawati表示:「2019年推出並得到成員國支持的一項新策略顯示出該機構變得更敏捷,可以即時回應合作夥伴國家不斷變化的需求。隨著世界各地的低收入社區試圖從疫情中恢復,我們現在可以迅速有效採取行動,確保將資金提供給最有需要的人。」 

OPEC Fund總幹事Abdulhamid Alkhalifa博士表示:「得益於我們成員國的遠見卓識和奉獻精神,OPEC Fund繼續表現出團結一致,並在減少全球不平等方面發揮作用。明年我們將專注於按照雄心勃勃的清晰策略框架提供服務,進一步擴大我們的發展影響力並保障多年後的未來。」

迄今為止,OPEC Fund的公共部門營運已經支援了15吉瓦的發電能力的發展;為11,360公里的公路和鐵路建設和發展做出了貢獻;為1,150萬個家庭提供了水和衛生設施。自1998年和2006年成立以來,該機構的私營部門和貿易融資業務已直接支援了350,000多家MSME;幫助港口產生了1,500萬公噸的年處理能力;並促進了750兆瓦可再生能源發電能力的發展。

如欲進一步了解OPEC Fund自1976年以來取得的成就,請參閱OPEC Fund Quarterly特別版。

關於OPEC Fund
OPEC Fund for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OPEC Fund)與發展中國家合作夥伴和國際發展共同體合作,以刺激全球中低收入國家的經濟增長和社會進步。機構由OPEC成員國於1976年成立,其明確的任務為:推動發展、鞏固社區和向人民賦權。OPEC Fund的工作以人為本,專注為滿足基本需求的項目提供資金,這些需求包括糧食、能源、基礎設施、就業(特別是與中小型企業有關)、清潔水和衛生設施、醫療保健和教育。我們的願景是打造一個為所有人實現可持續發展的世界。

CELEBRATING 45 Years of Success.
CELEBRATING 45 Years of Success.

 

影片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u1h2FavDZg
圖片 - https://mma.prnasia.com/media2/1428261/45th_anniversary.jpg?p=medium600
標誌 - https://mma.prnasia.com/media2/1428246/OPEC_Fund_Logo.jpg?p=medium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