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上海2021年1月31日 /美通社/ -- 1月31日,綠葉製藥宣佈與高瓴資本旗下基金Hillhouse NEV簽約,以定向增發新股方式獲得高瓴資本12.5億港元融資,該新股發行較訂立協議當日的收盤價有10%的溢價。此外,高瓴資本亦以相同每股價格獲得受讓綠葉製藥部分已發行股份。兩筆交易總金額累計為港幣24億元,交易完成後,高瓴資本將持有綠葉製藥15.60%的股份。

作為亞洲地區規模及業績均領先的創業投資和私募股權投資機構,高瓴資本通過大比例股權投資與綠葉製藥達成戰略合作,依托自身在全球創新藥市場的廣泛佈局和產業投資,與綠葉製藥實現完整的從研發創新到產業化及商業能力,從國內到國際市場整體平台的有效嫁接,充分挖掘綠葉製藥核心戰略領域內國際國內領先的核心技術資源和項目合作機會,推動符合綠葉製藥戰略發展方向的資源整合。高瓴資本將通過價值投資的方式,與綠葉製藥長期共同成長,為其戰略增值。高瓴資本的成功進駐,證明了市場和行業對綠葉製藥創新實力及市場價值的高度認可。

此次引入高瓴資本作為戰略投資,彰顯了綠葉製藥大力引入頂級投資人進行積極佈局,為成為一家全球領先創新製藥公司而進行戰略變革的決心。瑞欣妥®的成功獲批上市,驗證了綠葉製藥微球技術平台的創新實力,展現了其全球領先的新型制劑平台優勢。此外,博安創新生物抗體平台、創新化合物平台等多個產品也進入關鍵臨床和上市申報階段,逐步拉開了研發管線開花結果步入收穫期的序幕。為了提升戰略優勢和可持續性增長,除了深耕現有的領先技術平台以外,綠葉製藥也將借助新的戰略投資者的力量,積極推進戰略變革、轉型升級。

綠葉製藥集團董事會執行主席劉殿波表示,「我們非常榮幸高瓴資本看好綠葉製藥的價值,非常歡迎高瓴資本對我們進行戰略性投資,並成為綠葉製藥的主要股東。我們非常欣賞高瓴多年來在全球範圍內成功的價值投資理念和實踐典範。相信在共同的價值理念基礎上,高瓴資本的強大支持和並肩協作將對綠葉製藥未來發展產生巨大的助力。我們一定會共同推出更多具有臨床價值的優質新藥,更好的服務於全球患者,為股東創造更大的價值!」

在高瓴資本的支持下,綠葉製藥將在已有的國際化佈局的積累和優勢上,加快推動創新與國際化的戰略落地,進一步發揮自主創新的技術平台優勢,加強研發創新能力,圍繞前沿技術深化轉型和升級,加速新產品上市進程和全球商業化能力建設,更好的滿足臨床需求。

高瓴資本聯席首席投資官、合夥人易諾青表示:「綠葉製藥在產品管線和技術研發方面建立了良好的儲備,近年來不斷加大創新藥物的研發和生產,致力於提供高品質的醫藥產品和專業化的服務。作為創新型產業投資人,高瓴希望通過支持綠葉製藥持續的技術投入和創新,更好地滿足患者需求,共建良好的行業生態。」

高瓴專注於長期結構性價值投資,生物醫藥投資是其重要投資領域,在創新藥、醫療器械、醫療服務、醫藥外包、醫藥零售等領域形成了完整佈局,投資了包括恆瑞醫藥、百濟神州、信達生物、君實生物、翰森製藥、藥明康德、凱萊英、泰格醫藥和微創醫療等明星企業,具有產業資源整合和專業運營優勢。

相關鏈接 :

http://www.luy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