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首創中國公募基金ESG評估體系

香港2021年3月3日 /美通社/ -- 嘉實國際資產管理有限公司今日宣佈將於2021年3月10日在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香港聯交所」)主板上市嘉實中證滬深300ESG領先指數ETF(股份代號:人民幣櫃檯 83108;港元櫃檯 03108),通過嘉實自主研發的ESG研究框架,為投資者提供投資100家高質量A股上市公司的機遇。

2020年是ESG投資原則在中國迅速崛起的重要的一年,多項可持續發展議題在疫情下被喚醒,並驅動對ESG投資的需求。彭博數據顯示,全球投資者在2020年投向ESG ETF的規模為581億美元,超過2012年至2019年之間的資金流入量總和,充分反映出全球投資者對可持續投資的關注。中國資本市場也在加速了解並貫徹 ESG 理念。從長遠的角度看,中國經濟轉向可持續發展模式與「2060年實現碳中和」的承諾,意味中國企業在環境保護、節能減排、氣候變化及社會責任等方面的關注和行動,將會更明顯地影響到它們的股價表現。投資者將更關注企業盈利的質量以及企業應對政策轉變的能力。在此大環境下,ESG選股策略的優勢將更明顯。

嘉實專註長期可持續投資,首創中國公募基金ESG評估體系,以創新的研究框架融入中國重要的ESG議題,是適合中國市場環境並符合全球標準的ESG評估體系。基於此ESG評估體系,中證嘉實滬深300ESG領先指數(「嘉實ESG領先指數」)在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13個月期間,僅依靠ESG因子選股,便取得超出基準滬深300指數4.9個百分點的回報,顯示出在A股市場中較國際ESG框架更高的投資有效性。

嘉實國際投資總監關子宏先生表示:「嘉實ESG領先指數借助嘉實自主研發的ESG評估框架,發掘對中國在岸市場具有重要影響力的ESG因子,在為投資者提供可持續的中國A股市場投資機遇的同時,提供潛在額外收益。」

嘉實ESG研究團隊為亞洲區資管公司中規模最大之一,由10名經驗豐富的ESG與量化研究分析師組成。團隊由關子宏先生帶領。

關於嘉實國際資產管理有限公司

嘉實國際資產管理(「嘉實國際」)於2008年在香港成立,在倫敦及紐約均設有辦事處。嘉實國際的投資團隊專業資深,深諳市場發展。嘉實國際以國際眼光洞察亞洲和中國市場,為全球投資者提供全方位的投資解決方案。截至2020年12月末,嘉實國際管理資產規模超過71億美元。

重要資訊

  • 本產品:嘉實中證滬深300 ESG領先指數ETF(「子基金」)為實物交易所買賣基金,透過基金經理作為人民幣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QFII/RQFII」)及/或透過股票市場交易互聯互通機制直接投資於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國內證券巿場。其投資目標是尋求提供在扣除費用及開支前與中證嘉實滬深300 ESG領先指數(「指數」)的表現緊密相關的投資回報。
  • 投資風險:子基金的投資組合價值可能因以下任何主要風險因素而下降,因此閣下子基金的投資可能蒙受損失。概不保證能償還本金。概不保證子基金能達致其投資目標。
  • 股票市場風險:子基金投資於股本證券須承受一般市場風險,而其價值可能因各種因素而波動,例如投資情緒轉變、政治及經濟狀況及發行人特定因素。
  • 與ESG投資相關的風險:在構建指數時使用ESG標準可能會影響子基金的投資表現,因此,與不使用該等標準的類似基金相比,子基金的表現可能不同。指數的選擇方法中使用的基於ESG的排除標準可能會導致指數排除若干證券,而投資於該等證券可能對子基金有利。
  • 與中國A股市場相關的風險:A股市場的高市場波動性及潛在結算困難可能導致於該等市場交易的證券價格出現大幅波動。中國的證券交易所一般有權暫停或限制在相關交易所進行的任何證券交易。政府或監管機構亦可能實施可能影響金融市場的政策。倘中國當局暫停發行A股或實施影響A股交易的其他措施,則增設及贖回單位亦可能中斷。上述各種情況均可能對子基金資產淨值造成負面影響。
  • 人民幣的貨幣風險:人民幣現時不可以自由兌換及須受制於外匯管制及限制。
  • 與通過QFII/RQFII制度作出投資相關的風險:倘QFII/RQFII身份的批准因數基金可能被禁止買賣相關證券及將子基金的資金撤回而被撤銷╱終止或因其他原因失效,或倘任何主要營運方或各方(包括QFII/RQFII托管人及經紀)破產及╱或被取消履行其責任(包括執行或結算任何交易或轉讓任何資金或證券),子基金或會蒙受重大損失。
  • 與股票市場互聯互通機制相關的風險:股票市場交易互聯互通機制的相關規則及法規可能會變更,而有關變更可能具有潛在追溯效力。股票市場交易互聯互通機制受額度限制所限。倘透過該機制實施暫停進行的交易被暫停,子基金透過此機制投資於中國A股或進入中國市場的能力將會受到不利影響。在此情況下,子基金實現其投資目標的能力可能受到負面影響。
  • 中國稅項風險:與子基金透過QFII/RQFII或股票市場交易互聯互通機制於中國的投資變現資本收益相關的現行中國稅務法律、法規及做法涉及風險及不明朗因素。此外亦應注意,中國的稅務規則可能會有所改變,而稅項亦可能被追溯適用。
  • 利益衝突風險:指數的成分選擇目前由指數提供者及基金經理母公司嘉實基金管理委任的ESG評分小組共同進行。儘管負責維持指數的指數提供者為獨立於嘉實基金管理的獨立法人實體,並為獨立營運,任何破產或影響嘉實基金管理的不利事件均可能影響指數的成分選擇,從而影響子基金的運作。此外,嘉實基金管理作為ESG評分小組的委任人及基金經理的母公司所擔當的不同角色可能會引致潛在的利益衝突。然而,基金經理、ESG評分小組及指數提供者各方均會任何時候考慮到各自對子基金及指數的責任,並將努力確保公平解決任何衝突。有關更多詳情,請參閱章程。
  • 多櫃檯風險:倘不同櫃檯之間暫停基金單位的跨櫃檯轉換及/或經紀及中央結算系統參與者提供之服務水準受到任何限制,基金單位持有人將僅可在一個櫃檯買賣其基金單位,這可能會壓制或延遲投資者的買賣。於各櫃檯買賣基金單位的市場格價可能出現顯著偏差。因此,投資者香港聯交所買賣以港元計價的基金單位時可能較以人民幣計價或其他貨幣計價的基金單位,支付較高金額或收取較少收益,反之亦然。
  • 僅供參考:閣下不應單憑本資料作出投資決定。閣下決定投資之前,應閱讀有關銷售文件之詳情,包括風險成份,並應諮詢閣下的投資顧問。

免責聲明

投資涉及風險,甚至可能損失投資本金。過往表現或任何預測或預期並不表示未來之表現。投資者決定投資之前,應閱讀有關銷售檔之詳情,包括風險成份。投資收益並非以港元或美元計算者,需承受匯率波動的風險。如向某司法權區內的任何人士作出要約屬非法的情形下,本檔不得視為向該等人士作出要約或邀約。儘管以上所撰之第三者資料來源自應屬可靠的來源,嘉實國際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其核准發行人或聯屬公司或其任何董事或雇員概不對當中的任何錯誤或遺漏承擔任何責任。文中資料及觀點僅供參考,亦可在未獲通知下予以調整,所以不應依賴以作投資決定。閣下決定投資之前,應諮詢閣下的投資顧問。此資料由嘉實國際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發行,並未為香港證監會所審閱。

媒體聯繫﹕

LT Heyday Culture Communication  Co., Ltd
Yvonne Wang
Tel:+86 13870928004
Email:[email protected]

Harvest Global Investments Co., Ltd.: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