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中國頭部市場IMAX增長勢頭不減 全國影院網絡(含簽約待建)將近1000家

紐約和上海2021年3月10日 /美通社/ -- 繼春節檔創下破紀錄票房後,IMAX(紐交所:IMAX)、IMAX China(港交所: 1970)和百老匯影城今日宣布了一項新協議,雙方將在上海市中心多個熱門區域的著名商業地標開出四家新的IMAX影院,其中包括坐落於黃埔濱江核心地段的博薈廣場,是博楓地產(Brookfield Properties)在上海的首個旗艦項目。

這項協議將把四套行業前沿的IMAX 激光系統引入中國最大的票倉市場之一 -- 上海的核心商業項目,同時標誌著IMAX和百老匯進一步拓展長期合作。目前,百老匯在中國運營的影院網絡中八家票房收入名列前茅的影院均配有IMAX影廳。這一新協議簽訂後,IMAX在中國的影院網絡將近一千家,其中包括248家簽約待建。

IMAX首席執行官理查德·葛爾方(Rich Gelfond)表示:「疫情後中國電影市場強勁復蘇,也讓世界看到被壓抑的影院觀影需求在市場恢復後驚人的爆發力。百老匯影城始終在為觀眾帶來高品質的觀影體驗,深受IMAX粉絲的肯定和喜愛。我們很高興能夠增強與百老匯的合作夥伴關系,並進一步將IMAX在中國市場打造成為沈浸式大片的首選觀影目的地。」

「在中國電影工業和內容不斷升級的今天,以IMAX為代表的高端觀影體驗是疫情後吸引觀眾回歸和助力票房復蘇的關鍵驅動力。我們非常高興能夠與IMAX進一步拓展雙方長期的成功合作,」百老匯影城首席執行官劉少文女士表示,「相信百老匯一貫的高品質影院,IMAX強大的技術和品牌結合這幾個備受矚目的黃金商圈項目,將打造出多個令人矚目的城市觀影體驗新地標。」

除了與百老匯在影院網絡的不斷拓展,IMAX與百老匯的姐妹公司安樂電影公司在電影內容方面也保持著長期的良好合作。安樂電影出品的《捉妖記》、《捉妖記2》、《寒戰2》、《赤狐書生》等片都曾登上IMAX大銀幕。安樂電影執行董事兼著名制片人江誌強先生表示:「IMAX大銀幕無可比擬的觀影體驗結合高質量和具有創意的電影內容,能夠淋漓盡致的發揮影院的觀影魅力。我們期待安樂電影,百老匯和IMAX未來繼續攜手,為電影市場註入更多活力和帶來更多令人難忘的電影體驗。」

中國影院行業已呈現全面復蘇的態勢,而IMAX伴隨其全國影院網絡的拓展不斷引領市場表現。春節檔在影院限流75%的情況下,IMAX首次創下全球市場單日觀影人次破百萬的驚人成績。而自去年7月電影院重新開放以來,IMAX在中國內地的票房收入十分可觀,已超過10.5億人民幣。這主要歸功於一些國產大片的熱賣,其中包括問鼎2020年全球票房冠軍的《八佰》和2月剛剛登頂IMAX國產電影最佳三日開畫首周末冠軍的《唐人街探案3》。

憑借其強大和代表高端品質的品牌影響力,總部位於香港的百老匯影城旗下擁有多個全國票房名列前茅的影院。截止到目前,百老匯影城在中國內地52個商業影院擁有436塊銀幕。在上海、深圳、廣州、杭州和重慶等票倉重鎮,百老匯旗下的IMAX影院均為該城市IMAX年度票房第一的影院。

IMAX 激光系統 (IMAX with Laser) 是IMAX所推出的行業尖端觀影體驗。從設計之初便為 IMAX 銀幕量身打造,IMAX 激光系統專為欣賞超級大片而生,水晶般清澈的影像和震撼人心的新一代音響系統。IMAX 激光系統與眾不同的體驗源於新一代 4K 激光放映系統,擁有全新的光學引擎和一整套 IMAX 專利技術。更高的分辨率、更強烈的對比度和更鮮明、炫麗的色彩匯聚於 IMAX 巨幕之上,打造出水晶般清澈的 IMAX 激光放映效果,從而讓觀眾獲得非凡的觀影體驗。

關於IMAX China

IMAX China是IMAX Corporation 根據開曼群島法律註冊成立的子公司,系有限責任公司,IMAX Corporation 成立 IMAX China的目的在於管理 IMAX 在大中華區不斷增長的業務。IMAX China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碼為「1970」。

關於IMAX Corporation

IMAX Corporation是創新的娛樂技術提供商,結合專有的軟件,影院設計和設備,創造出一種身臨其境般的體驗,讓觀眾感覺置身于電影之中。知名製片人和電影公司都利用IMAX影院以特別的方式與觀眾聯繫起來。IMAX網絡成為世界多地的主要電影重要的電影發行平臺。

IMAX Corporation的總部設在紐約、多倫多和洛杉磯,並在倫敦、都柏林、東京、上海設有辦公室。截至2020年12月31日,IMAX在全球84個國家和地區共有1,650家IMAX影院(1,562家商業綜合項目內影院,12家旅游景点商业影院与76家科教场馆影院)。2015年10月8日,IMAX Corporation的子公司IMAX China在香港聯合證券交易所正式上市,交易代碼為「HK1970」。

IMAX®, IMAX® 3D, IMAX DMR®, Experience It In IMAX®, An IMAX 3D Experience®,The IMAX Experience®,IMAX Is Believing®以及 IMAX nXos®都是 IMAX Corporation 的注冊商標。關於IMAX Corporation的更多資訊可登錄 www.imax.cnwww.imax.com 查詢。您也可以通過新浪微博(weibo.com/imax)、微信(ID:IMAXCN)查詢。

關於百老匯院線

百老匯院線2000年正式進入中國內地市場,經過多年的發展,百老匯院線進一步把品牌理念作地域延伸,遍布國內各大城市,於國內擁有具時尚氣質的「百老匯」、具藝術文化氣質的「百老匯電影中心」、具高雅華麗格調的「百麗宮」、具小資品味情調的「百美匯」和品牌「百方匯」5個影院品牌。

百老匯系列品牌影院進駐北京、武漢、唐山、昆明、青島、沈陽、杭州、深圳、上海、成都,重慶,天津,寧波及無錫等多個城市,截止到目前全國共有52家影院,436塊銀幕,超過63,000座位,每家影院都有著不同的設計特點,配備了先進的數字影院設備,可為觀眾提供近乎完美的視聽享受,已成為中國電影市場上高端影院品牌的代表。

百老匯在香港有13家影院,同樣兼具高端、時尚及電影文代氣息之路線,占有香港最大的市場份額40%。

百老匯院線由其母公司安樂影片有限公司運營。安樂是一家業務廣泛的獨立公司,除了影院運營,還制作和發行電影,進行電影宣傳,運營付費電視電影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