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卡梅隆科幻巨制重奪影史冠軍 IMAX助神作續寫傳奇不滅的新篇章

上海2021年3月15日 /美通社/ -- 在剛過去的周末,新一代年輕觀眾紛紛湧入潘多拉星球見證詹姆斯·卡梅隆的科幻巨作《阿凡達》的重映。IMAX China港交所:1970在重映首周末中力斬4000萬人民幣,票房占比尤為亮眼:IMAX以僅占全國1%的銀幕數,收獲首周末票房的30%。IMAX亮麗的票房表現同時也助力《阿凡達》重登全球影史冠軍王座。而IMAX 憑借這部開創歷史的電影迄今已累計約2.495億美元的全球票房,該片也是IMAX有史以來票房最高的影片。

IMAX《阿凡達》活動
IMAX《阿凡達》活動

對此,《阿凡達》的制片人喬恩·蘭道提到:「向IMAX致以超大銀幕級別的謝意,感謝IMAX為《阿凡達》票房做出的貢獻。我們深知可以始終信賴IMAX為觀眾們奉獻高質量的影院觀影體驗。」

IMAX首席執行官理查德·葛爾方表示「《阿凡達》改變了IMAX的一切。這部電影將我們的品牌推向了巔峰,更幫助IMAX在中國市場嶄露頭角,我們很榮幸能助力這部具有分水嶺意義的電影並進一步鞏固其在全球影史的地位。與此同時,中國市場的觀眾們再度展現了噴薄而出的觀影熱情,這種暫時被疫情壓抑的觀影需求正等待著世界各地電影院的重新開放,IMAX會繼續幫助引領全球電影業的復蘇。」

2010年,IMAX 3D版《阿凡達》在中國上映並引發現象級熱潮,僅14塊IMAX銀幕產出票房約1.68億人民幣 -- 單銀幕產出高達1190萬人民幣 -- 全天場次的影票都迅速告罄。這部電影開啟了IMAX攀至中國最受認可的娛樂體驗品牌之一的征程。《阿凡達》上映次年,IMAX與萬達簽署了一項新開75家影院的協議,這是公司當時有史以來在國際市場簽署的最大協議,並之後成立了全資子公司-IMAX China。如今,中國在銀幕數量方面已經成為IMAX全球最大的市場,擁有700多家影院,貢獻IMAX每年全球票房的三分之一。

在《阿凡達》重映的首周末,全國十家票房最高的影城中有九家為IMAX影城。《阿凡達》同時也創下IMAX在中國重映影片首周末票房最高紀錄,超越了卡梅隆的另一部傳奇力作《泰坦尼克號》。

隨著本周末的重映,《阿凡達》重奪其在2019年讓給《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的票房冠軍寶座,而IMAX有幸參與了這兩部電影的傳奇歷史。《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繼續保持著IMAX有史以來的最高首周末票房紀錄,其全球首周末票房為9150萬美元,它也是第二部全程使用IMAX攝影機拍攝的好萊塢電影。

《阿凡達》傳奇的第二部和第三部目前分別計劃於2022年和2024年12月上映。

《阿凡達》的熱映也延續了IMAX中國開年以來票房的強勁勢頭,並進一步凸顯了後疫情時代IMAX差異化體驗結合大片內容吸引觀眾走入影院的重要性。3月26日,好萊塢史詩級怪獸災難巨制《哥斯拉大戰金剛》將登陸中國內地約716家IMAX影院,並帶來觀眾期待已久的王者對決。

關於IMAX China

IMAX China是IMAX Corporation 根據開曼群島法律註冊成立的子公司,系有限責任公司,IMAX Corporation 成立 IMAX China的目的在於管理 IMAX 在大中華區不斷增長的業務。IMAX China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碼為「1970」。

關於IMAX Corporation

IMAX Corporation是創新的娛樂技術提供商,結合專有的軟件,影院設計和設備,創造出一種身臨其境般的體驗,讓觀眾感覺置身于電影之中。知名製片人和電影公司都利用IMAX影院以特別的方式與觀眾聯繫起來。IMAX網絡成為世界多地的主要電影重要的電影發行平臺。

IMAX Corporation的總部設在紐約、多倫多和洛杉磯,並在倫敦、都柏林、東京、上海設有辦公室。截至2020年12月31日,IMAX在全球84個國家和地區共有1,650家IMAX影院(1,562家商業綜合項目內影院,12家旅游景点商业影院与76家科教场馆影院)。2015年10月8日,IMAX Corporation的子公司IMAX China在香港聯合證券交易所正式上市,交易代碼為「HK1970」。

IMAX®, IMAX® 3D, IMAX DMR®, Experience It In IMAX®, An IMAX 3D Experience®, The IMAX Experience®, IMAX Is Believing®以及 IMAX nXos®都是 IMAX Corporation 的注冊商標。關於IMAX Corporation的更多資訊可登錄www.imax.cnwww.imax.com 查詢。您也可以通過新浪微博(weibo.com/imax)、微信(ID:IMAXCN)查詢。

關於百老匯院線

百老匯院線2000年正式進入中國內地市場,經過多年的發展,百老匯院線進一步把品牌理念作地域延伸,遍布國內各大城市,於國內擁有具時尚氣質的「百老匯」、具藝術文化氣質的「百老匯電影中心」、具高雅華麗格調的「百麗宮」、具小資品味情調的「百美匯」和品牌「百方匯」5個影院品牌。

百老匯系列品牌影院進駐北京、武漢、唐山、昆明、青島、沈陽、杭州、深圳、上海、成都重慶天津寧波及無錫等多個城市,截止到目前全國共有52家影院,436塊銀幕超過63,000座位每家影院都有著不同的設計特點,配備了先進的數字影院設備,可為觀眾提供近乎完美的視聽享受已成為中國電影市場上高端影院品牌的代表。

百老匯在香港有13家影院,同樣兼具高端、時尚及電影文代氣息之路線,占有香港最大的市場份額40%。

百老匯院線由其母公司安樂影片有限公司運營。安樂是一家業務廣泛的獨立公司,除了影院運營,還制作和發行電影,進行電影宣傳,運營付費電視電影頻道。

相關鏈接 :

http://www.imax.cn

http://www.ima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