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這家東南亞風投公司管理的總承諾資本已達4.25億美元

新加坡2021年3月17日 /美通社/ -- Openspace Ventures欣然宣布於2021年2月26日完成Openspace Ventures III, L.P.的最終募集,認購總額達到「硬上限」2億美元。Openspace如今管理三支基金共4.25億美元承諾資本。

Openspace聯合創始人、合伙人Shane Chesson表示:「2021年將是Openspace Ventures和東南亞創投生態系統表現強勁的一年。各公司的擴張速度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快,並在獲得流動性或退出方面實現了重要裡程碑。這一進展幫助Openspace在疫情期間用8個月實現了Fund 3的全額募集。我們非常感謝投資者的信任,團隊會努力繼續提供卓越的回報,並期望我們的投資能長遠積極轉變東南亞經濟體。」淡馬錫(Temasek)、StepStone Group和Sofina等享譽全球的機構是該公司的長期投資者,其他投資者包括主權財富基金、養老基金、大學捐贈基金和保險公司。Fund 3的新增全球投資者包括歐洲機構DEG和Norfund、總部位於美國的57 Stars以及總部位於日本的全球領先銀行瑞穗銀行(Mizuho)。

這家新加坡風投基金管理公司成立於2014年,是該地區的創投先驅。它在物流、金融科技、農業科技、教育科技、健康科技、清潔科技和B2B SaaS等關鍵領域擁有33項投資項目。該公司的部分領先A輪投資公司包括Halodoc(健康醫療——印尼)、Kumu(消費娛樂——菲律賓)、TaniHub(農業科技——印尼)、Finnomena(金融科技——泰國)、FinAccel(金融科技——印尼)、Gojek (交通運輸、物流、金融科技——印尼)和Biofourmis(健康醫療——新加坡/美國)。盡管受新冠疫情影響,Openspace管理的公司2020年籌集了逾20億美元資本,迄今為止的後續資本總額達65億美元。

Openspace聯合創始人、合伙人Hian Goh表示:「我們團隊和所有投資項目創始人不懈努力,共同度過了2020年前所未有的危機。去年,我們成功完成了兩項全面退出,三期基金並在疫情期間在印尼和泰國完成了四個新的項目投資。」

Openspace的25人團隊來自12個不同國家,在曼谷、雅加達和馬尼拉擁有辦事處,目前正在胡志明市設立辦事處。根據Cambridge Associates和Preqin的基准測評,該公司分別於2014年和2017年推出的第一支和第二支基金的表現在全球同類型基金中均排在前四分之一。

2020年加入Openspace擔任執行董事,領導該公司首支針對東南亞成長期科技投資基金OSV+的Jessica Huang Pouleur表示:「市場上還存在巨大的未開發潛力。東南亞的初創企業生態系統仍在繼續發展,正在產生大量有吸引力的成長期投資機會。我們為成為該地區科技生態系統發展演變的一個重要貢獻者感到自豪,我們將繼續為強大的初創企業提供支持,參與他們的下一個增長階段。」

相關鏈接 :

https://openspace.v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