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上海和香港2021年3月22日 /美通社/ -- 致力於研發和商業化創新腫瘤療法的生物製藥公司—德琪醫藥有限公司(簡稱「德琪醫藥」,6996.HK)今日宣佈,公司將於2021年美國癌症研究學會(AACR)年會上公佈聯合XPO1和mTORC1/2抑制治療三重打擊瀰漫性大B細胞淋巴瘤的協同效果的臨床前數據,這屆會議將於2021年4月10-15日、5月17-21日在線上召開。

壁報主題
壁報主題

題目: 聯合XPO1和mTORC1/2抑制治療三重打擊瀰漫性大B細胞淋巴瘤中的協同效果
摘要海報編號: 1380

摘要鏈接:https://www.abstractsonline.com/pp8/#!/9325/presentation/2406

AACR年會是世界上規模最大最重要的癌症研究會議之一,也是全球腫瘤研究的焦點,彙集了腫瘤領域最前沿的研究成果。「聯合XPO1mTORC1/2抑制治療三重打擊瀰漫性大B細胞淋巴瘤的協同效果」的摘要內容已在AACR官網公佈,這是德琪醫藥ATG-010XPO1抑制劑)和ATG-008mTORC1/2抑制劑)臨床前研究的首次公開亮相。

ATG-010又稱selinexor,是全球首款選擇性核輸出蛋白XPO1抑制劑。ATG-010通過靶向核輸出蛋白XPO1,引起腫瘤抑制蛋白和其他生長調節蛋白的核內儲留和活化,同時下調細胞漿內多種致癌蛋白水平,從而誘導腫瘤細胞凋亡,正常細胞不受影響。

ATG-008又稱onatasertib,是新一代mTORC1/2雙靶點抑制劑。mTORC1和mTORC2是PI3K-AKT信號通路的關鍵調控因子,該通路經常在多種癌症中發生突變,從而導致mTOR信號過度激活。ATG-008可同時阻斷mTORC1及mTORC2,抑制腫瘤細胞增殖並促使腫瘤細胞凋亡。

ATG-010(selinexor)在美國和以色列已獲批治療多發性骨髓瘤和瀰漫性大B細胞淋巴瘤,並有5種血液瘤的治療方案被納入美國國家綜合癌症網絡(NCCN®)指南。多項臨床研究顯示,ATG-010的獨特作用機制使其可以與抗PD-L1抗體等多種抗腫瘤藥物聯用,在提高治療效果的同時降低治療的副作用。德琪醫藥進行的其他研究表明,同時抑制XPO1及mTOR信號可提升抗癌效果。

目前,德琪醫藥正在中國開展ATG-010治療多發性骨髓瘤、瀰漫性大B細胞淋巴瘤、非小細胞肺癌(NSCLC)、子宮內膜癌、外周T細胞淋巴瘤和NK/T細胞淋巴瘤等多項臨床試驗。另外,德琪醫藥在中國、澳大利亞、新加坡及韓國等多個亞太市場提交了ATG-010的新藥上市申請。與此同時,德琪醫藥已在中國及部分亞太地區開展了ATG-008治療晚期肝細胞癌(HCC)、晚期NSCLC、特異性基因變異晚期實體瘤(包括NFE2L2、STK11、RICTOR變異)以及與抗PD-1抗體聯合治療晚期實體瘤及HCC等多項臨床試驗。

關於德琪醫藥

德琪醫藥有限公司(簡稱「德琪醫藥」,香港聯交所股票代碼:6996.HK)是一家專注於創新抗腫瘤藥物的亞太地區臨床階段生物製藥公司,旨在為中國、亞太地區及全球各地的患者提供最前沿的抗腫瘤創新療法。自成立以來,德琪醫藥已建立起擁有12款臨床及臨床前創新藥物的豐富產品管線,並在亞太地區取得12個臨床試驗批件。德琪醫藥以「醫者無疆,創新永續」為願景,力爭通過對同類首款/同類最優療法的專研與市場化,解決亞太乃至全球患者未滿足的臨床需求。

前瞻性陳述

本文所作出的前瞻性陳述僅與本文作出該陳述當日的事件或資料有關。除法律規定外,於作出前瞻性陳述當日之後,無論是否出現新資料、未來事件或其他情況,我們並無責任更新或公開修改任何前瞻性陳述及預料之外的事件。請細閱本文,並理解我們的實際未來業績或表現可能與預期有重大差異。本文內有關任何董事或本公司意向的陳述或提述乃於本文章刊發日期作出。任何該等意向均可能因未來發展而出現變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