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倫敦2021年3月23日 /美通社/ -- 為了應對全球對投資居留及入籍計劃的空前需求,以克服在疫情期間受限於單一司法管轄區的局限性及風險,Deep Knowledge Analytics 與 Henley & Partners 發佈了《投資移民計劃健康風險評估》(Investment Migration Programs Health Risk Assessment),對提供這些計劃的主權國家在全球處於疫情期間的表現,以及其未來成為理想長壽目的地的可能性進行排名及分析。

這份突破性的報告綜合 4,000 多個數據點及 140 個不同參數,提供系統分析、互動工具及獨家見解,以深入了解推出投資移民計劃以吸引外資及人才的 31 個國家/地區如何有效解決由疫情引發的全球健康及經濟危機。

Henley & Partners 行政總裁 Juerg Steffen 表示,對於考慮將投資移民作為創造最佳價值並減輕其居住、工作、學習及投資風險的途徑的人士來說,這是寶貴的資源。他說:「過去一年,世界各地經歷的混亂及干擾,使獲得健康保障成為主要關注問題。」

Deep Knowledge Group 聯合創始人 Dmitry Kaminskiy 表示,在全球投資界中,「健康就是新財富」這個理念已取得重要地位。他說:「認為最有價值的資產類別是健康而非財富的觀念,將使在優先考慮福祉而非資本的基礎上,促進個人及機構移民與遷移的地區崛起。」 

結果表明,就健康管理及風險準備程度而言,加拿大是表現最佳的投資移民國,紐西蘭位居第二,澳洲則緊隨其後,位居第三。排名前十名的國家中,歐洲佔四個,瑞士第四,奧地利第五,意大利第九,而英國第十。

處於前列的國家(地區)中也有一些有趣的驚喜,阿聯酋第六,緊隨奧地利之後,領先於第七位的新加坡及第八位的香港。土耳其及愛爾蘭則緊隨英國之後,並列第 11 位。儘管美國是全球最強大的國家,在醫療保健上的支出佔 GDP 的比例最高,但在 31 個投資移民國家/地區中,美國僅排第 16 位。

FutureMap 管理合夥人 Parag Khanna 表示,各國應該借鑒疫情的經驗並改善其提供的健康保障,同時應進行其他改革,以吸引下一批投資移民人士。他說:「投資移民計劃的選擇可能會增加。疫情期間,許多國家巧妙地修改了其簽證政策,使遊客可被歸為遊民,遊民轉為企業家,而企業家轉為居民。」

完整版本的《投資移民計劃健康風險評估》(Investment Migration Programs Health Risk Assessment) 可於網上查閱。

相關鏈接 :

https://www.henleyglobal.com